黑窝点做熏鸡用“料”足:铁锈把病死鸡染得焦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窝点做熏鸡用“料”足:铁锈把病死鸡染得焦黄
2010年05月26日 11:0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执法人员拿着满身黑紫的病死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臭气熏人、污水横流、满地垃圾,这就是加工“美味”熏鸡的“厂房”。昨日下午18时,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铁西区动监所对铁西区大潘镇小潘村的一处黑加工点进行了联合执法。现场查出病死鸡250余只,日落黄、护色剂、飘香王等工业染料,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加工点老板竟用成袋的铁锈给病死鸡上色。

  铁锈给鸡穿彩衣

  “我们上午已派出工作人员踩点摸底!”市动监所副所长李明春告诉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锁定了黑加工点位置,18时许会同铁西区动监所直捣此处。此黑加工点藏身于小潘村的一处平房,院里两只狗见到生人不停吼叫。

  “死鸡在这!”一队执法人员发现了储存熏鸡的仓库,屋里臭气熏人、灯光昏暗,墙上挂着一条脏兮兮的裤子。两个大冰柜上胡乱摆着几只熏鸡成品,冰柜里面则装满了白条鸡,估计有近百只。“这是用来着色的!”执法人员随后在墙角发现了30余袋氧化铁红,也就是铁锈,氧化铁红是一种用于各类混凝土、建筑制品材料的着色剂,是严禁加入食品的。

  加工点内臭气熏人

  记者随后来到隔壁,地上污水横流,味道令人作呕,不得不掩上口鼻。一进门,左侧是一个盛污水的池子,房间的另一个角落是两口直径约1.5米的大锅。

  在隔壁房间,几十只煺了毛的白条鸡堆在门口,地上有一块竹板,“他们就在这里给鸡褪毛、浸泡,然后在竹板上晾干!”记者在执法人员的指示下,看到一个散发出臭味的池子里还晾着几十只白条鸡。

  黑加工点主人现身

  执法人员查出了日落黄、飘香王等着色剂,还在一个小铁皮桶里发现褐红色的颗粒,“这就是铁锈,给白条鸡上色的!这些化学制剂都是不允许添加在食物中的。”就在执法人员检查时,一个40多岁的妇女走了进来。

  “这是你家的吗?”“这房子是我租的!”经过盘问,这名45岁的张姓妇女承认自己就是这个黑加工点的主人,“本来是收破烂的,刚开始干一个多月!”

  “从哪收的白条鸡?”“屠宰场送来的!”

  而当执法人员询问是哪家屠宰场、是否有检疫证明时,她却顾左右而言他,“是下来的残次鸡,我不知道是什么场,都是别人来送!”她声称自己是6元钱收的病死鸡,并以6.5元售出。问及销路时,她坚称自己从没去市场上卖过,“就有一个外地人来拿货!”据执法人员推测,这些没有包装的熏鸡很可能销往了附近村镇的早市和车站等处。

  经营工具全部没收

  笔录中该妇女前言不搭后语,未处理的白条鸡当日即查出200余只,与她口中的“一个月才做一次熏鸡”明显不符。

  “此次共查获病死鸡250余只,其中50多只已售出!”陈凤利科长表示,该加工点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动物防疫合格证,是黑加工点无疑。此外加工原料经现场查验均为病死鸡,且加工原料中存在铁锈等工业原料上色的行为、加工环境极为恶劣。

  据悉,此类黑加工点一般都是半夜加工,早晨出货,所以当日只查到了少量熏鸡成品。19时左右,动监所的执法人员将所有熏鸡没收并运往动物尸体处理场做无害化处理,并将喷灯、秤、锅等经营工具全部没收,而责任人也将根据相关法规做进一步处理。

  本报将进一步关注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如果您的身边有任何类似问题,欢迎您随时联络我们。记者 左微 孙洪伟 摄影 王大局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