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19名医生收受药品回扣被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宁波19名医生收受药品回扣被处分
2010年06月09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浙江宁波市第一医院部分医生每开出一盒价值32.3元的药品氨曲南,就可以拿到6.5元的回扣,回扣率高达20%。目前药品“回扣清单”涉案医生已被严肃处理,总计有19名医生被分别处以暂停执业活动、年度考核不合格、暂停职称晋升、扣发奖金等处罚。

  经查,所涉药品是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0.5氨曲南粉针剂,宁波市第一医院的部分医生确实收受了药品回扣。

  宁波市卫生局对涉案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其中2名医生给予停止执业活动6个月、扣发其6个月奖金、2年内医师考核不合格、3年内不得晋升高一级技术职称、不良行为记入本人医德医风档案等处理;对其中6名医务人员给予警告、扣发其6个月奖金、2年内医师考核记不良行为一次、不良行为记入本人医德医风档案等处理;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成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扣发3个月奖金。

  同时,宁波市卫生局责成宁波市第一医院领导班子作出书面检查,查找漏洞,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机制,采取综合措施,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宁波一院全面停止了海南斯达涉案氨曲南品种的使用。

  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对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立案调查。一旦确认支付回扣行为系公司行为,海南斯达将被列入浙江省医疗行贿黑名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