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人 多一点坚持或许就能看到想要的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职场中人 多一点坚持或许就能看到想要的结果
2009年07月30日 15: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部电影《少林寺》,一下子唤起了我的武术热情。那个时候,我上初中二年级,经常托城里的同学替我买《武林》杂志。看啊、学啊,有永远也不会消失的热情,不论在家在校,半夜三更溜到野外练拳。没有师傅,全靠自学,还真能耍出一两套拳来,那个让人叫绝的鲤鱼打挺,都能练成功,到现在想起来都有自豪感。这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现在的我,腐朽得连路走多了也不愿意。做武术家的梦,破碎了。

  为什么放弃练武?是因为初中毕业后,没考上高中。回乡务农之后,没时间玩武术了。

  出来工作后,借自费读职业中学之际,不仅用功学习专业课程,对文学创作更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时,我一腔热血,夜夜秉烛,不是创作就是读名著,胸中的计划也是庞大而宏伟,似乎转眼之间,就可以成就一切。

  这也是接近二十年的记忆了。现在的我,就算有思绪万千,也难得笔录一句一言。成为作家、文学家的梦,也离我而去。

  四年前,除了上班以外,我真的想学点什么。那就学英语口语吧,听说多学一门外语,可以防止大脑衰老。但学到第一本书我就放弃了。如果继续到现在,哪怕是两天学会一句,也会说六百多句,同老外聊上几句,怕不成问题吧。

  三年前,我从原来的公司辞职了。这家我待了五年的公司,以我一个小小的职中文凭、以一个来自农村人的勤奋,做到了一个大学生也很难做到的主管。再往下走,就是主任、经理了。可是,我却烦了,想要出去找更广阔的世界了,求不到高职也求个高薪嘛。是的,高薪得到了,可是好景不长……

  如果,我再坚持一下,再忍耐一下,再……没有这个如果了。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坚持,如果你没有,那后面的你想要的结果,也就没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