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机会不分先后 有时候排在最后也能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职场机会不分先后 有时候排在最后也能成功
2009年08月27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次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一家著名营销公司在入口处摆开了摊位。由于设立的岗位较多,待遇好,立刻引得求职的大学生蜂拥而至,将摊位围得水泄不通。三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手忙脚乱收简历,匆匆和挤在前面的人交谈后,后面的人潮又向前涌去。

  现场顿时乱成了一锅粥,抱怨声、争吵声不绝于耳。学经济管理的雷强也夹在人群中,被人浪推来搡去。他想应聘人事助理一职,但比起那些重点院校的同学来说,手里“三类本科”的文凭显得底气不足,只想来碰碰运气。

  嘈杂声中,当过学生会副主席的雷强突然想到,招聘如组织活动,也应该有个规矩。这种混乱的场面可能既是招聘者事先没预料到的,也会使势单力薄的求职者失去机会。他鼓足勇气,干脆钻出人群,大声说:“同学们,这样无序的竞争实际上对大家都不好,更不能提高招聘效率。大家能不能排成队,一个个地来,以体现我们求职者应有的素质。”

  人群骚动。短暂的犹豫后,一些人开始挪动身体,下意识地形成了队伍的雏形。雷强趁热打铁,劝说、引导、整理好队伍。队伍排好后,起码有三百多号人。他上前和招聘人员协商,请一视同仁地给每位应聘者一到两分钟提问作答,以显公平,也使后面的人有盼头,心里不发急。招聘人员交换了眼色,微微点头赞同。

  做完这一切,众目睽睽下,雷强默默地朝后面走去。大家对这个貌不惊人的小伙子表示赞叹,不知谁带的头,大家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忍着饥饿和口渴,轮到雷强时,已是下午四点,摊位上多出了一位面容和蔼的中年人。他颔首微笑,伸出手,告诉雷强:“我是管招聘的副总。今天的情形我都知道了。有时排在最后也能成功。我们正需要像你这样协调能力强和遇事沉着冷静的人事助理。”(刘卫)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