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性更年期”逼近职场女性 压力搅乱生理周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隐性更年期”逼近职场女性 压力搅乱生理周期
2009年08月27日 17: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 沈雁英

  李女士,36岁,在一家外企上班,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身体到精神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体重节节攀升,身心疲惫,经常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有时候厌烦工作,在单位做事情无精打采,跟家人以及同事的关系比较紧张,而且还多疑。李女士吃了很多保健品似乎作用不大,去医院检查并无大碍,她很担心,自己这是怎么了?

  专家:李女士的表现看起来像是更年期的症状,一般人都认为更年期是40岁以后才会出现的,但是,据统计,在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出现上文提到的李女士症状已达到27%,在医学上把李女士身体和精神上的变化称为隐性更年期,主要指女性在真正的更年期出现前,以植物神经系统紊乱为主的生理阶段。

  临床统计发现,知识层次越高,受教育程度越高,生活水平越优越的女性发生这种情况的越多,她们对生活的要求更高,想得更多,就会影响内分泌的变化。

  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是造成隐性更年期的原因,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认为自己的学历高、能力强、因此给自己制定的目标也比较高,总是在生活中追求完美,创造卓越,而且还要面对来自上级、工作任务、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压力,都是女性生理周期紊乱的诱因。

  另外,有些女性没能处理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夫妻两人都在职场打拼,女性回家还要承担家务事,这些“高学历、高能力、高职务”的“三高”女性,又非常争强好胜,一定要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认为自己应该过得比别人好,这样她需要付出的就更多,压力自然而然就找上门来。

  积极的压力会催人奋进,督促你指定人生规划和目标,而消极的压力,超过自己所能承受的能力,脱离了客观的条件,这种过度的自我施压,就会给人带来负面的影响。

  隐性更年期的症状,会给女性带来心理阴影。当女性在30多岁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时,她会意识到她过早衰老了,这会严重影响她的情绪,还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

  所以女性应该高度重视这些症状,否则可能就会由隐性更年期提早进入更年期。

  首先职场女性自己要有关爱自己的意识,这样才能爱生活,爱家庭,爱事业。

  第二、要学会缓解压力,不要给自己定过高的目标,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要是过于追求完美,就不是正常的心理了,所以设定的目标一定要切合实际。

  第三、在职场中学会与周围的环境自如的相处,尽可能的去适应周围的环境,提高自己的情商。

  第四、处理好家庭工作之间的关系。只有张开家庭和工作的两个隐形的翅膀,才是完美的女人。

  第五、女性要学会调节自己的生活,除了工作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小天地。下班后可以和朋友逛街,买点自己喜欢的衣服和首饰。契诃夫说过,人的一切都应该是美好的,包括心灵服饰和外表,只有保持青春的心态,外表也会青春常在。

  第六、女性应该多和家人共处,尽可能把职场中的压力和家人倾诉,宣泄和排解也能减少隐形更年期的发生几率。

  第七、如果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要及时调整饮食起居,注意睡眠,适量运动,多吃豆类制品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提高机体免疫力。也可以多吃一些快乐食品,包括苹果、牛奶、小米,香蕉等。(李雪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