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职场人承认有办公室暧昧 留下的多是“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成职场人承认有办公室暧昧 留下的多是“伤”
2009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和他(她)之间有说不清的感情?非爱、非友又非亲?在迂迂回回、欲拒还迎间让人沉溺其中欲罢不能?糟糕,你们已进入典型的办公室暧昧进行时!在某网站对上万名职场白领进行的办公室暧昧特别调查中显示,九成职场人发现过同事的办公室暧昧,近五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有过办公室暧昧经历。

  这是现代都市写字楼里新的一种男女关系。他们举止亲昵,甚至无话不谈,但是并没有任何男女关系的牵扯不清,在同事友情和爱情的灰色地带滑行,不明就里的人看他们觉得暧昧,其实他们并不曾乱了分寸。

  听上去有点柏拉图式爱情的不可思议,然而这样的OFFICE关系的确在我们身边时时上演。都是人间烟火下的一对对,少不了受现实影响,发生各种波折,走向不同结局,也许这些就发生在你身上……

  恋人未满:身未动心不远

  Ken给Cherry打电话的时候,Cherry正忙着在商场大血拼。好不容易腾出手接了电话,Cherry第一句话就说: “Ken,你别给我添乱啊,我正忙着抢便宜货呢。”

  Ken嘿嘿一笑: “你这个爱贪便宜的小女人,真没追求。别怪我没提醒你,今晚老板安排的客户公司晚宴你记得参加。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5点45分,晚宴7点开始。”

  晚宴?这句话点醒了Cherry。“你就替我去了吧,行吗?谢谢你了。对了,你再顺路来接我把我送回家吧。”

  5分钟后,Ken开着标致307在商场门口接到了Cherry,把一堆战利品扔进后备箱后,Cherry坐上副驾驶位子,非常满足地一挥手:“柴科夫斯基(司机),走吧。”

  Cherry和Ken是同一年大学毕业的,同时分到了一家公司的同一间办公室。除了部门领导,就Cherry和Ken两个桌子对桌子,大眼瞪小眼。很多人以为他们这样看下去就能看成一对儿,可是他们却辜负了群众的期望,分别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也许是真的太熟悉了吧。Cherry说,她知道Ken在换季的时候都会感冒,知道他买休闲T恤一定买横条,知道他最爱吃的水果是葡萄;Ken也知道她高兴的时候喜欢吹口哨,知道她一有心事就睡不着,知道她的最爱是慕思蛋糕。

  “暧昧,就像是跷跷板,少一分则是友谊,多一分则是爱情,关键就在于如何把握住平衡。” Cherry最后总结道。

  高危行为:吃饭、互助、看电影

  暧昧会在什么情况下发生?在该项多选题中,一起吃饭、工作上互相帮助、一起看电影位列高危行为前三位。

  在一家外资企业担任部门经理的林先生对此非常认同,他与下属的“非常”情感正是在共进午餐中滋生的。“她是新进员工,我在工作上当然要多帮她一点,经常一起加班和吃饭,有时一个星期和她交流的时间比家里人还要多。”

  “虽然对她有好感,但我有家,不能触碰底线。”林先生表示,新来的下属对他也是欲拒还迎,但这种暧昧关系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对于眼皮底下的同事暧昧,有31.7%的受访者抱宽容态度,认为这是介于情人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挺好的;有28%左右仅表示理解,不予支持;另有14.6%的人抱着八卦的心态看待。当然,剩余15%的参与者则对此“坚决反对”。

  “这其实只是一种感觉,没大家想得那么复杂。”曾有过暧昧经历的刘小姐表示,异性间的吸引说不出理由,产生在不觉中,最后的结果多是无疾而终。调查显示,暧昧状态确不易保持,有过半办公室暧昧来去无踪、平淡如水,往往是朝思暮想乃至干柴烈火之后最常见的一种结局。

  也有人说,最美的就是这种暧昧状态,因为心里一直琢磨不透,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能让自己揣测上半天,而一旦心思表露之后,这种“趣味”也就荡然无存,关系当然无法继续。

  暧昧关系:暖了谁?伤了谁?

  办公室里的暧昧还牵扯到利益,牵扯到职业前途,牵扯到人际关系,似乎比寻常的暧昧更增添了一丝危险的气味。

  有人说,暧昧关系可以加强同事间的团结,对工作有帮助;有人说,如果暧昧的对方是公司老板,那就是搭上了职业的顺风车;还有人说,家庭婚姻不顺,在工作中有个可以倾吐心事的对象,也不错;也有人说,暧昧可以激发出一种愉悦的力量,让它变成工作的动力。

  果真如此吗?大量事实证明,办公室暧昧留下的更多是“伤痕”。最基本的就是,当事人以为自己瞒天过海,但事实上,日子久了,同事们总是会感觉得到,而一旦被大家感觉出来,要么就是一方辞职走人,要么就是调离原岗位,这一点在外企尤为明显。

  暧昧产生的原因各不相同,但从当事人的心理状态出发,大致可分为“无心之失”和“有意犯错”两种。

  有些人是“很傻很天真”型,以为和同事走得比朋友近一点,但比恋人远一点,就不会有事;有的以为,只要没有肌肤之亲,没有口舌之实,便会万无一失。

  还有些则是“很黄很暴力”型,这些人本身就是一些情场高手,就是喜欢玩办公室暧昧,处心积虑地发展出一段暧昧关系,然后抽身走人,对于这种人来说,暧昧,完全是一场游戏。

  也许,你是无心的温柔,也许,你是处心积虑,但不管怎样,感情中途抽身总是非常困难。所以,身在职场中的你,可要小心被这暧昧关系“俘虏”了。

  办公室暧昧手册

  男版

  1、在办公室里主动为她解决电脑问题,示意她不必站起来,弯下你的腰,一手扶着她的椅背,一手握鼠标,然后把你的脸凑过去和她的脸保持一个巴掌的距离;

  2、约她吃饭、喝咖啡、吃冰淇淋、泡吧,不必附带任何理由,就像普通朋友一样。

  3、关注她的健康状况。很多女孩子胃都有小毛病,打听好她平时吃什么药,然后在抽屉或者车厢储物阁里很“巧合”地备上一瓶。

  女版

  1、即使时间上来得及,也可以打个电话给他,让他帮忙在办公室楼下的便利店买份早点——“买什么你帮我看吧,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这句话一定要加上。

  2、用很堂而皇之的理由让对方握住你的手,例如一起爬山的时候,可以伸出你的纤纤柔荑,说“我走不动了,拜托你拉我一把吧”,然后由他牵着上山。

  3、和男朋友闹矛盾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他倾诉。(每日商报 李如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