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需明白老板“喜好” 忠诚可信有时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职场人需明白老板“喜好” 忠诚可信有时更重要
2009年09月28日 17: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可, 国内知名人力资源专家,曾在国内知名外企、国企、私企担任总经理助理、高级招聘经理,市场部区域经理,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招聘和管理经验。

  案例:

  小鹏和宁君同时入职快速消费品公司做业务,经过培训后分到不同的市场。宁君机灵醒目,能出色完成任务,小鹏则憨厚实在,业绩没有宁君好。 3年后,两人已然成为市场的成熟业务员。宁君因某次做假业绩被公司开除,小鹏则因为踏实认真,在同年被升为销售主管。宁君离职后,周转进入了几家公司,均因为各种原因离职。而小鹏则已升为市场经理,并得到委外培训的机会,为升迁做准备。宁君有时候会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方方面面都比小鹏好,可两人的职业发展道路会差那么远呢?

  醍醐灌顶:

  有时候,你会弄不明白:凭什么那个张三长得不怎么样,甚至还没学历,才干也很一般,却稳坐要位。而李四是公认的聪明人,做什么都有一套,就是得不到机会提升呢?其实,老板不是傻子,他自然清楚李四的才能比张三高,但有件事恐怕你不清楚,那就是张三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别人都认为树将倒,猢狲应该各自散,自保为上,可偏偏这张三选择了留在老板身边,一直走到公司辉煌的今天。

  老板愿意委以重任的人,首先要他确信不会对他造成威胁,要忠诚、可信任,第二条件才是有才能。而对那些看起来一脸聪明相的人,老板通常不会青睐,因为他知道这样的人很难控制,主意太多,随时会给自己制造麻烦,还有可能是大麻烦。

  另外,越聪明的人越心急要得到机会,所以他们也很容易失去耐心而频频跳槽,老板们对这种跳槽频率高的人一般而言是不会有好感的,更不会委以重任。

  所以,当你找到一个好老板或者一个好的平台,而你发现老板也对你印象不错,那就咬定青山不放手吧。这就跟做销售的道理是一样的,当你认定这是你的潜在客户的时候,坚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加上有效的销售技巧,终有一天客户会打开钱包埋单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