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转型从衣着做起 量身定制穿出自己的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职场转型从衣着做起 量身定制穿出自己的感觉
2009年11月02日 16: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8月21日在美国首映的喜剧《毕业之后》,讲述了一个叫莱登·马尔比的姑娘,大学毕业之后想进出版社工作,谁知揾工艰难,事事不如意。在剧中,女主人公的衣着经历了多重变化,既有大学生的休闲装,也有求职时的职业装,还有在商店打工时穿的类似酒店门童的红色制服。

  女主人公的衣着变化其实也给职场新人一些启示。面对新的工作环境,职场新丁不得不从头到脚进行精心打扮。而那些职场老将有时也在谋取改变形象,以期在职场更上一层楼。香港时装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王永健称,职场转型,不妨从衣着做起。

  职场女强人穿衣要自信

  “我有一位做保险的朋友,70后,业务能力很强,是一个女强人的形象,但她衣着偏保守,穿衣不自信。想让我给她的衣着提点建议。”王永健身边的朋友有时就职业形象的问题请教他,而这位保险业的女强人就是他记忆较为深刻的一个。“她穿着立领的白衬衣,虽然正规,传统,相当职业,但给人有距离感。”

  王永健建议她衬衣换成休闲一些的,还建议她尝试以前没穿过的衣服品牌,有时通过导购的眼睛就可以得出新体会,找出新感觉,这样穿衣的品位就上来了。

  量身订制衣服去上班

  王永健还是一位设计师。在他的印象里,亲自为朋友“操刀”的服装并不多,而为一个电视台的主持人设计的服装是他最津津乐道的。“那位主持人的节目是偏正式的新闻时政类,经常穿套装,有些厌烦,对方希望有一款适合自己职业发展需要、庄重且突出风格的职业装。”王永健根据她小巧玲珑的体型,选择针丝天鹅绒做了一件类似旗袍的晚装,用旗袍的立领突出主持人的气质,结果主持人穿上后,马上找到了感觉。

  除了专门请设计师量身订制,有些白领还可以自己到服装店订制衣服,普通的白领阶层花上一至三千就可享受明星级的服务,而职场新丁为了应急,在小店花上数百元也能有所收获。(邓仲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