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成年会最火节目 职场人盼“秀一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Nobody”成年会最火节目 职场人盼“秀一把”
2010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一过,在上海一家公司当HR的小徐就忙开了。可她每天跑的地方都是酒店、礼品市场,似乎和工作没多大关系。原来她正在为农历年前的公司年会而忙碌。卖礼品、找场地、排练节目,这些都是让HR们头痛的事。而与这些相关的行业却火了起来。

  年会礼品,让HR抓破头

  “办年会最麻烦的就是买礼品,有人要吃的,有人要用的,有人还狮子大开口要iPod……”小徐最后只好救助于淘宝,最后“20块钱一盒的蛋糕毛巾,搞定!”

  记者在杭州的环北小商品市场逛了一圈,满眼的红色。老板拿出一只大红色布老虎,20元,批发更便宜。“最近来买这种布老虎当礼物的人最多了。你要买就要快,我这里只剩不到40只了。”老板的口气满是催促。

  同时,超市里各种门类的商品都会在年底迎来销售高峰。世纪联华庆春店店长表示:“1月16日后,年货礼盒销售全面启动。今年走中高端礼盒路线。”

  Eva去年拿到的年会礼品是海鲜和冬笋,“到现在还在冰箱里呢!”看来年会礼品也不能太“务实”。Eva一位朋友的公司年会抽奖奖品倒让她垂涎三尺——大牌包包。“抽到一个,抵得上一个年终奖啊!”

  租件大牌礼服,年会上秀一把

  “过几天要主持公司的一个小年会,而且公司会负责我的置装费,花同样的钱还不如好好租一件,看起来得有品质感。”在提供奢侈品租赁服装的翼·管家店内,一位个头高挑的女孩穿着一条金色露背礼服正对着镜子试装,在她身边陈列的是一整排礼服。

  “最近来租礼服的的确多了不少,我们大概估计了一下近2周内就来了30多个客人,有的结伴来,也有人两三套。”翼·管家的负责人表示,“除了有三四位是新娘外,不少是为了年底各种年会和派对来挑选的。”

  陈列架上一件某大牌黑色小礼服标价为12800元,按10%收取租金,也就是1280元可以拥有这件小礼服三天。“这里的衣服都是我们专门去米兰和香港找专业买手挑选的,每年会更新2次,现在陈列的一共有91件可供选择。一般我们的礼服价格在8000-34000元之间,租金根据衣服款式不同,提取5%-10%的比例不等,差不多花500-3000元可以租上一件了。”翼·管家负责人说,“从顾客喜好来看,金色和黑色的偏典雅款比较受欢迎,比较正的红色也受欢迎,但绿色蓝色等一些比较跳的长礼服款由于很挑人,需要有气势去压,相对就少有人敢尝试,目前杭州女孩可以接受露背和露肩装,尺度再大的比如深V领就很少有人选了。”

  “由于只是为某一场合而备,买几百块钱穿一次就闲置,有点浪费。还不如索性挑件好的,秀一把也值了。”那位试衣的女孩说。

  一曲“Nobody”,男人跳更出彩

  从元旦到现在不过半个月的时间里,街舞工作室“马达·旋风”已经给6家公司的员工培训了年会节目,而且他们都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现在最火的“Nobody”和“Sorry sorry”。

  “动作简单,音乐好听,所以那么多人喜欢。”工作室的小Q介绍,“难度低,学起来容易。一般5到6个课时,就可以完整地学会整个舞蹈了。平时有时间的话,还可以来我们这里练习练习。”

  去他们那里排练年会节目的大多是25岁左右的年轻人,男女都有。“虽然‘Nobody’原唱是女的,但我们会建议由男人来表演,这样效果会更出彩。毕竟年会就需要这种雷人的效果。”小Q他们一般都会给前来排练的队伍编好队型,并建议他们选择什么样的服装。如果要求高的,还会在舞蹈中添加一定的情节,使可看性更高。一般一个8到10人的团队排舞,费用在3000元左右。

  如果在网上搜索“Nobody”和“Sorry sorry”的视频,能得到很多个结果。除了原版的视频,搞笑版本的也是不计其数。有泰国大学生版的“Nobody”,有魔兽世界版的“Nobody”,有苏州某大学食堂员工版的“Sorry sorry”,效果只有一个——雷得你风中凌乱,乐得你笑开花。而淘宝上和“Nobody”相关最多的就是清晰版教程DVD,还有礼服被标上“Nobody”表演专用礼服。记者从一位卖家那里了解到,只要是类似款式的、bling bling的小礼服,都可以和“Nobody”搭上边,而买家一般都是5件起买,一看就是做团队表演的。

  年会最易撞车节目

  TOP3

  TOP1 《Nobody》

  凑到3个人就可表演,把中文音译的歌词背熟,一定出彩。

  TOP 2 《Sorry Sorry》

  凑到10多个男白领穿黑色系登场,最好瘦一点。

  TOP 3 《金坷拉》

  被网友称为“焦死人不偿命”。对话简单易上口、演员动作夸张。目前已有各种版本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年会节目搞怪主意

  TOP3

  TOP1换词版“Nobody”

  为了不要和已有的“Nobody”重复,我们来点新意,改改歌词,“魔兽世界”版的“Nobody”都有了,我们就来描写下工作生活,再给老板拍个马屁,绝对红。

  TOP2“名人”PK

  年会上最容易搞笑的就是各类模仿。从外形、服饰、语气、小动作都要到位。不过单人的模仿就少了点刺激,不妨来个同类名人PK。比如“乃一组特”周立波PK“不差钱”小沈阳,“热线”柏万青PK“相伴到黎明”的万峰。

  TOP3模仿秀连唱

  一人模仿几十个歌星唱同一首歌是能起到惊艳效果,台湾的辛隆模仿25人唱《小薇》就差点让人笑岔气。年会上正需要这样的气氛。(马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