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女人学做"杠杆女" "旺夫益子"不愁没人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平凡女人学做"杠杆女" "旺夫益子"不愁没人要
2009年07月30日 1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宅女、剩女、熟女、孔雀女、干物女……突然被告知,现在社会上什么女最“不忧嫁”?——杠杆女。

  何为杠杆女?其实就是过去说的“旺夫益子”的女人。聪明的杠杆女能利用一个支点,将平凡的老公或者男朋友“撬”起来,助他成功。

  你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吗?不要紧,只要你能“撬”起伴侣;你是一个普通的男人吗?没关系,只要你能娶到一个杠杆女。

  “杠杆女”旺夫记

  张玲 35岁 自由职业

  支点:他是一个有潜质的人

  “爱上他是偶然,也是必然。”说起初相识,张玲依然满脸幸福。那年,张玲还是大四学生,韩伟是以实习单位联络员的身份出现在张玲面前,那张脸并不是很帅气,但是目光里充满坚毅,从没谈过恋爱的张玲突然心动。

  开始,张玲妈妈反对他们在一起,原因是韩伟是南方人,家境一般,张玲从小生活在北方,妈妈希望她毕业后能回老家。恋爱中的人是着魔的,谁也阻止不了,张玲还是选择了韩伟。  

  低谷处不离不弃

  毕业后,张玲进入一家著名杂志社,各方面待遇都不错,韩伟依然在公司做小职员,日子平淡,但也充满欢乐。“在事业上,他没什么特别的雄心壮志,可是做事认真、负责、有韧劲。”这是张玲对老公的评价。很不巧,在市场竞争中,韩伟的公司面临倒闭,他也不得不重新找工作。一个是高级女白领,有着丰厚的收入,一个是失业男人,前途黯淡,韩伟心里有些自卑。“没事,大不了我养你。”张玲大大咧咧的脸上满是真诚。在这真诚目光的注视下,韩伟决定自己创业,开一家广告公司,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第一笔资金是东挪西借的,一桌两椅,简陋的公司开起来了。创业总是艰难的,有半年多,韩伟的公司没接到一桩活,所有的家庭开支包括一个工人的工资几乎都是张玲在负担,很多时候,她要深夜写稿赚外快。“家庭生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不管谁养家,都是天经地义的。”张玲很坦然,做这些事,她心甘情愿,也不觉得累。

  除了物质资助以外,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帮助,韩伟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性格内向,有点消沉,张玲常常以她开朗的性格影响对方。“有一百元,我们就去吃大餐,有十块钱,我们就吃泡面,只要看着太阳照常升起,我们就要快乐地过,钱总是能赚来的。”张玲经常这样鼓励丈夫,终于,韩伟抛弃了顾虑,充满信心去开拓业务。机会总是青睐那些勤劳的人,在创业一年多的时候,公司慢慢有了起色,韩伟交给了老婆第一笔家用,他那坚毅的目光里含有更多的感激。

  相互扶持,各自精彩

  张玲生完宝宝后,决定辞职,开创自己的事业。那时候,韩伟的公司效益不错,张玲完全可以做一个全职太太,很多朋友也这样劝她,可张玲有自己的想法:“夫妻之间可以相互扶持,但不能依靠,应该各有各的精彩,我有能力做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放弃呢。”她请来老人帮忙照顾孩子,然后投身到自己喜欢的美容行业。老公也是全力支持,出谋划策,有时候,也会悄悄煮些夜宵,送到她加班的地方。“过日子一定要舒心,彼此心情愉快,没压力,事情当然要顺利很多。”张玲总结她和老公的相处之道。

  男人眼中的“杠杆女”

  我理解的杠杆女要稳重、踏实、深谙以柔克刚之道。我的老婆就是一个杠杆女,我们相处有10多年了,我脾气比较暴躁,老婆总是以她宽容的心让着我。和谐家庭就是这样慢慢建立起来的。 ——李竣 35岁 证券业  

  女人千万种,男人都喜欢淡泊不浮狂的,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和谐稳定。她们快乐生活,独立、有追求,但不异想天开,能把朋友和家庭的关系处理得游刃有余。比如,我同时遇到一个漂亮任性的女孩和不漂亮但懂事的女孩,我会选择后者。 ——文瑞 27岁 会计  

  在我看来,“杠杆女”为人低调、不张扬,有信念,即使在丈夫处境低落时,她都能找到信念的支撑点,心里无时不装着对方的优点,想尽办法寻找适合伴侣的用武之地,并且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只有老婆充满信心,老公才能大踏步往前走。 ——沈晓辉 30岁 销售  女人眼中的“杠杆女”

  把丈夫“撬”起来,靠的是什么?一定要聪明,有判断力,在老公迷茫的时候能帮他理清方向。比如老公是自己创业,你不妨学学管理和会计,帮他解决后顾之忧。但在帮助丈夫提升的时候不要太霸道,要允许他发表不同的看法,一起群策群力。——阿娟 27岁 会计

  专家观点:广州高级婚介师吴沛玲  

  女性为丈夫付出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默默做丈夫身后的支持者,帮他操持家务,将他的衬衣领子洗得洁白。另一种是有思想、有见解,能用自己的特长、优势帮助丈夫成就事业,同时也成就自己,这就是新近流行的“杠杆女”。

  有些女性在帮助丈夫、为他们付出的同时会迷失自我,到最后,被丈夫抛弃,成为怨妇。“我不明白,为他付出那么多,他怎么会这样对我?”怨妇常常这样说。其实,聪明的女人在“撬”起丈夫的同时更应该把自己“撬”起,要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朋友,这样才不至于被社会和时代抛弃,更会得到丈夫的爱和尊重。(李亚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