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无需计较过往是非 谈场"黄昏恋"也无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剩女"无需计较过往是非 谈场"黄昏恋"也无妨
2009年08月04日 16: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人,你再怎么神气、有才情、有财气,再怎么风华绝代、魅力四射,没有一个知心的人欣赏,那也就是一朵开在柜子里的花。

  我不知道你认不认可这句话,但这是来自我妈妈的教诲,一个母亲对一个30+剩女的教诲。

  70后的未婚女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已步入中年,而且现在已经理所当然地被冠以“剩女”称号。虽然这个称号本身并无贬义,但是看看周围人们眼睛里有些怪异的神情,看看父母朋友着急的样子,我们得有些自知之明的清醒了。

  我的很多朋友都在为我着急,有些甚至比我还急,都不停地给我出主意。这个说:得找个条件好的;那个说:得找个自己爱的;这个说:得找个不花心的;那个说:得找个善良的孝敬父母的。更多人都在说:得找个有家底的。千奇百怪的建议和介绍给我的千奇百怪的男人,让我不得不开始觉得自己真的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对自己的婚姻前途有些迷失。

  从他们有些稀里糊涂的帮忙可以看出,人一心急,都会有点不明就里。可见到底谁也不知道我最终会找个怎样的男人嫁掉。

  其实想那么多、说那么多、做那么多干什么呢,反正大家到头来都是瞎猫撞上死耗子!只要这朵花不再开在自己的柜子里,让阳光照进花心里,自然就会有对上眼的出现,何必处处那么较真呢!非得找个齐齐全全的男人,难道你自己不齐全吗,一定得找个齐全的来弥补?反正人人都是在走自己的人生路,在等着尽头的到来,在观望世界的变迁,在等着奇迹的发生。

  我想得开,因为四十岁的时候,我要自己美丽,所以我三十岁的时候还是原则性地需要保持美丽。既然美丽是花朵的首要任务,那么不要让别人的担心与忧愁,甚至是唾弃影响到你的美,不要理会这个社会大多数人的不理解,也无需为自己辩解。

  有太多人在分析我们剩下的原因,我们又何必费神再去想,再去解释,剩都剩下了,就不要再去计较从前的谁是谁非,我们是会越来越老,可是真感情才是我们要的,就当我们是在找黄昏恋吧,又有何妨?

  自会有赏花惜花之人,他也许不如你的设想,也许会让你周围的人大跌眼镜,甚至他站在你的身边,你都觉得很没有面子,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懂你,欣赏你,视你如花,这个男人才是你需要的,他让你不再是柜子里的那朵无名、无光、无彩的灰色的花。这就是男人对女人的爱的最珍贵之处,也是你真正需要的。

  一个朋友说得好,男人各有各的好处,得着了就当得着了他的好,失去了也就当失去了他的坏。

  别再徘徊,抓住那个正在看着你的男人的手,因为男人也是一朵柜子里的花,他也和你一样需要知心者的欣赏。

  真心相待的就不会错,去吧,幸福不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