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家庭的幸福 有话明天再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为了家庭的幸福 有话明天再说
2009年08月07日 17:5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同事一起出去跑项目,中午路过同事家附近,她邀请我到她家吃午饭。

  吃饭的时候,她先生老赵从外地回来,边吃边感慨现在的生意太难做,说最近有一家客户一直推三阻四的,想尽各种办法要悔约退货。李姐听了,找一块最好的红烧肉放在老赵碗里,轻描淡写地说:“退就退吧。”

  老赵有些郁闷,指着李姐对我说:“她这双耳朵,坏消息就从来没听进去过。”

  李姐说:“什么坏消息呀,地球没了谁不转?”

  老赵把筷子一扔,真的生气了,“你这个女人,真是无可救药,我这两年混得不好,你从来都是不闻不问的。”李姐没吱声,站起来到厨房里收拾东西去了。

  李姐从我的表情中读到了一些什么,老赵走了之后对我说:“我和老赵结婚时,他各方面都往上走,一派事业兴隆的样子,在银行存了一点钱,当时想买两处房产,但总怕赔钱就放弃了,可如今房价翻了好几倍,他后悔得要死!”

  “后来,他就辞了工作,一头扎进生意里,他人比较死板,哪是做生意的料!所以有时候在家脾气就大了一点。我心里起初也急,可我不能再埋怨他了,他心里本来就有疙瘩,我再揪着不放,他还不得疯了。”

  李姐和我说,她年轻的时候坐船去青岛,一路同行的有一对小夫妻,男的潇洒,女的漂亮。别人一看,心里就羡慕得不得了。但一路上,女的一直在低声数落着什么,男的则一直不声不响,勾着头听着。突然,那男的站了起来,吼:你再说,再说我就跳下去。女的听了也站了起来,说:你跳啊,跳啊。不跳你就不是男人。“砰”一声,那男的真就一个纵身跳海里去了,那女的顿时就急得昏了过去。后来,人们把那个男的救了起来。李姐说,留得青山,不怕没柴烧,过日子没了今天,还有明天呢。所以我的原则就是,今天说出来就注定要吵架的话,我就留着明天再说。我家老赵也是个明事理的人,他会明白的。

  事情过去没多久,李姐就告诉我,老赵终于洗心革面做回自己的老本行了,不再瞎折腾了。看着李姐一脸的高兴劲,我突然明白,当亲人因为不顺而乱发脾气的时候,我们一些劝解和安慰的话不妨留在明天再说。因为那样的效果一定会更好。

  为了家庭的幸福,即便当时受了点委屈,那又算得了什么呢。(王美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