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可以撒野但是不可撒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人,可以撒野但是不可撒泼
2009年09月11日 15: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天,有个女性朋友忽然发起脾气来,细听,原来是在教训她男朋友。她的语气和态度都非常严肃,我似乎都能看到,电话那头,那个男人受训的样子。

  其实这个朋友一向都很知性,也很温和,她跟她男友关系也非常好,她今天发飙,是因为男友有一点小事让她失望了。

  “对不住,对不住”,这是她转述的她赔不是的话;可见,她的发飙效果达到了。

  其实,女人偶尔发小飙,撒下野,是非常有意思的事。

  撒野,字典上的解释是:[对人]粗野、放肆,不讲情理。举的例子是:“这儿不是你撒野的地方。”从这个解释来看,撒野似乎就是不讲理、放肆的代名词,是贬义词;而一向人们对撒野的理解,也多为贬义。其实,撒野,在生活中也有积极的一面,比如情爱世界里的撒野,那将是别有一番滋味。

  撒野,是女人发泄不良情绪的最好方式,因为撒娇是示弱式的,撒泼则是蛮横式的,唯有撒野,是介乎撒娇与撒泼之间的,是激烈与表达都恰到好处的。女人偶尔撒撒野,能让自己的小情绪、坏情绪得到合理的释放。另一方面,女人偶尔撒野,也能偶然展现一下女性的野性美,这一点,男人还是很喜欢的。因为,男人未必都喜欢柔弱的女人,也有的就喜欢女性狂野的一面,认为这是一种别有味道的风情(所以,女人SM男人才成为可能)。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总是一副柔弱的样子,如果你总是不停地包容,完全没有自己的小脾气,男人就会觉得你很没个性。男人喜欢你偶然强一下,这样,可以激发他的雄性基因,让他产生跟你斗一斗的想法,这就是为什么“龙凤斗”比较持久的原因。而且,也不排除有些男人骨子里比较“贱”,就喜欢女人训自己,像著名的K歌之王陈奕迅。

  撒野唯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不要变撒野为撒泼,这一点,有三方面要注意:一是撒野的方式,比如,偶然摔下盘子、扔扔报纸还是可以的,但如果去砸冰箱、电视就过火了;二是撒野的地点,比如,在家里撒野可以,在朋友面前,在自己男人的公司就不适合撒野;三是时间的长度,撒个两分钟的野还可以,如果撒两小时闹腾不休,那就真让人厌烦了。

  撒野,无非就是为了撒撒气,气消了,目的也就达到了,也就没必要再继续撒。

  一句话,撒野只可偶尔为之,不可经常使用,否则,再能忍的男人都会被你吓跑。(陈保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