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撼动幸福 夫妻共同旅行为婚姻止“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生活琐事撼动幸福 夫妻共同旅行为婚姻止“痒”
2009年09月22日 10:08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行,大概会是很多人心中度过国庆长假的最佳方式。旅行中,我们可以欣赏自然的美景,寻觅历史的痕迹,放松因工作而紧绷的心情。旅行成为我们摆脱烦恼的心情转换器,同时它也可以是我们医治婚姻的一味药引。如果你正面临婚姻困境,并且还想挽救破损的婚姻,不妨和你的爱人去旅行,在如画的山水间荡涤积怨,解除婚姻之“痒”。

  拯救婚姻的良策

  沉重的工作与生活压力,使不少人忽略了对家庭和情感的维护,导致婚姻生活中感情危机不断出现,离婚率持续上升。 据联合国统计,美国和欧洲许多国家的离婚率长期居高不下,亚洲许多国家的离婚率已有接近美欧的趋势。 自2002年以来,中国的离婚率持续走高,2008年的离婚率比上年增长了8.1%。然而,办理过大量离婚诉讼的中国离婚网创始人柯直律师认为:“中国70%的婚都离错了!”因为离婚的原因不是他们互不相爱,却是因为生活中一些没有沟通过的琐事累积而撼动了原本幸福的婚姻。

  钱钟书老先生曾说过,考验一对情侣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共同旅行。同样,在作出解散婚姻的决定前,也给自己一次机会,一起旅行,相互帮助、相互体谅,重新找回失去的爱情。

  如今在欧美很多国家,夫妻发现两人关系产生了裂痕,第一个念头就是旅行,希望能在旅行中重拾新婚时的甜蜜。旅程中没有了可以用来争吵的家庭琐事,而在即将失去的时候,以前所忽略的美好却越来越清晰。虽然婚姻的“围城”摇摇欲坠,但仍有修复的可能,旅行不失为挽救婚姻的良策。

  带上婚姻去旅行

  在将婚姻视作社会基石的印度,近年来,随着女性社会和经济地位的提高,以及社会观念的改变,离婚率直线上升。在新德里、孟买等大城市,离婚已经变成普遍现象。

  面对这种现状,总部设在孟买的KV旅行社总经理维叶什·塔尔克受到朋友离婚的启发,推出了专门针对婚姻濒临瓦解的夫妇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将想挽救婚姻的夫妻们送往此前从未去过,人烟稀少更没有亲戚朋友的地方,以帮助他们修复婚姻的裂痕。 与一般的离婚旅行不同的是,KV推出的挽救婚姻之旅不仅有感情触礁的夫妻两人,旅行社还会安排经验丰富的婚姻指导专家,在全程陪同夫妻旅行的同时,鼓励并指导他们修补感情的裂痕,重新开始。

  身为广东某广告公司设计总监的梁瑞琪因为工作忙碌,和妻子很少碰面,更没有时间分享彼此的心事,时间一长对方难免都会产生不满,经常以争执的方式结束一次谈话。“其实我们的心中都渴求对方的爱。”为了弥补疏远的关系,他们决定来一次婚姻旅行,“离开原本熟悉的环境,在旅途中会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问题,我们怀着互相理解的心情,共同克服困难,同时也将心中的想法在没有负担的陌生环境下向彼此袒露,将生活中的分歧统一,携手归来。”

  旅行不能包治百病

  当然,婚姻旅行虽然为感情破裂的夫妻提供了重新开始的机会,但它只是一味药引,为期数日的旅行不能解决婚姻中出现的所有问题。

  真正能挽救婚姻的还是开诚布公地交流,而旅行则是替夫妻双方打下一个好的沟通开端。在旅行结束后,积极持续地沟通,学习体谅、忍耐、陪伴,找时间弥补过去的嫌隙,才能救回你珍惜的婚姻。(付瑞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