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女人的“邀宠”手段:用得不好适得其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恋爱中女人的“邀宠”手段:用得不好适得其反
2009年10月19日 11: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恋爱时,很多女人都喜欢耍些小聪明,用这样那样的招数博得对方的倾心,博得对方的宠爱。这其中,有些招数有效有趣,无伤大雅,有些招数则要慎用,用得好,万事大吉,用不好,适得其反。

  招数一:眼泪

  这是女孩们最常用的招数,一般男生都顶不住。不过眼泪可不是越多越好,天天掉眼泪的林妹妹最后别说爱情,连性命都没了。所以这一招是少胜于多,管用的时候,掉两三滴眼泪,对方就会无条件投降。

  女人的眼泪要用在刀刃上

  曹雪莱(女,26岁)

  我一般不掉眼泪,18岁的时候,父亲就告诉我:你已经长大成人,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处理,遇事不能再哭了。父亲是这样说的,他和母亲也是这样对我的,记得18岁那年暑假,因为一点小事我在家里对着穿衣镜哭了好久,但父亲和母亲谁也没有理我,于是我决定,从此,再也不哭了。和王维宏恋爱之后,我几乎没有怎么掉过眼泪,大事小事都自己想办法处理,只有两次,他实在让我太为难了,我才掉了几滴眼泪。

  第一次,是我们交往三个月后,他提出亲密的要求,我说不行,我比较传统,他问那什么时候能够两个人在一起,我说那得先见了双方父母,家长都认可了,我们才能够在一起。他说那得等到猴年马月,现在的年轻人要等到父母同意才在一起?然后他说,我们都谈了三个月了,如果你不同意在一起,就说明你没有诚意,干脆分手吧。一句话说得我为难起来,后来我坚决不同意,他就说要分手,我的眼泪便一滴滴掉下来,他一看向来坚强乐观的我哭了,终于软了下来,说,依你依你还不行吗?明天我就跟我父母说,周末我就带你去见我爸妈,等你见过我父母我也见过你父母了再在一起,总行了吧。你别哭了,宝宝,你一哭我心里就特别难受。

  第二次,是去年春节,他要求我跟他一起陪父母回老家过春节,顺便把婚事定下来,我对结婚倒是不反对,但是我父母就我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从小到大每年春节我都在他们身边,这还没结婚我就不陪他们过春节了,他们心里该多难受。可我又说不过维宏,毕竟结婚前回老家一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最后,进退维谷的我不说话了,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半天。维宏一看我掉眼泪,就慌了,赶紧说,没事没事,你陪你爸妈过年,我多请几天假,过了大年三十我再回来接你,到我老家过正月十五成不?我这才破涕为笑。其实两个人谈恋爱,除了大是大非的事,没必要掉眼泪,不过要掉,就要让眼泪成为金豆豆,成为捍卫自己权益的最强有力的武器。

   招数二:不理不睬

  这招属双刃剑,能运用此招的女生一般都是恋爱高手。这一招轻易不能使用,一旦使用,成功的话,当然是有求必应,一旦失败,男生都会抗战到底,最后不是女生主动求和就是分手说拜拜。而且如果失败一次,此招以后就再也没有效果了。

  怕了你了,求你开口说句话

  董明轩(男,28岁)

  小旭个子小小的,脾气也小小的,特别会做饭,特别会生活,温柔可爱。我一直以为小旭习惯了顺从和依赖,所以从来在小旭面前说一不二。没想到,这一次,小旭真的发火了。她对我不理不睬,悄无声息,这让我头疼得要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说起小旭生气的原因,其实也简单,不就是她妹妹结婚我没跟她去吗?那天我本来是想去的,可我在魔兽世界里所参加的团队正好那天攻城,我说小旭你先去,我做完任务就去。结果那天的战事非常激烈也非常艰难,等我们终于解散,我可以关上电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再赶过去,仪式都结束了,大部分宾客也都退席了。小旭黑着脸问我,你还来干什么?我赔着笑说,晚上我陪妹夫喝酒成不?小旭说不用了,他们两口子晚上就坐飞机出国去旅游了。我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没想到,接下来的半个月,小旭都不理我。这下我可惨了,平时我的大事小事都是小旭照管,每隔一天她来我的住处一次,帮我打扫卫生,做饭洗衣,她这一不来,我就只好恢复单身生活,衣服没得换,街头吃拉面。别说这些,就连手机交费公交卡充值,平时都是小旭操心的,现在我什么都乱套了。我这才知道,原来小旭生气,比我想象的可怕多了,打电话给她她不说话,找她她说晚上要加班,等她下班她说身体不舒服要早点回去休息。这下我被晾惨了,半个月后,等我终于用8束鲜花,15盒巧克力,外带休年假去丽江旅游的两张飞机票哄好了小旭,我已经饿瘦了五斤,家里没有一件能穿的干净衣服了。唉,看来以后,我是不能够惹小旭生气了。不过现在想想也不能怪小旭生气,她妹妹的婚礼我竟因为打游戏而没去,小旭自然生气了。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传说中女人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她不理你,晾着你,那些哭哭闹闹之后依旧给你洗衣服做饭,依旧给你打电话责怪你的并不是情场高手,小旭这样沉得住气不理人的才是高手呢!我后来问小旭,你不理我,不怕我也不理你啊?她扑哧就笑了,她说:“就你那火爆脾气,还能沉住气不理我?要是你真的不理我了,两个人还不散伙了啊?你舍得和我散伙吗?”

  招数三:暴力

  这里说的暴力当然不是野蛮女友的那种,真那样的话,有几个能忍受?这里说的是小暴力,比如一些女生惯使的拧、掐、咬等招数,男生们对这些小暴力很少反抗,而且也很少被激怒,但是如果女生使用得多了,亦会引起男生们的反感甚至是抵触。

  我想亲近他,他却逃避我

  姜阎(女,22岁)

  我喜欢咬崔伟,开始恋爱的时候,我喜欢轻轻咬他的手指,就像没事的时候,坐在书桌前咬自己手背上突起的骨节发呆一样,亲昵而自然,他也不拒绝这样无伤大雅的小暴力。有时候看着一个个小小的牙印,两个人还会一起傻笑。再后来,他一惹我生气,我就把小牙印变成大牙印,从手指到肩膀,出其不意地咬他一口成了我的杀手锏,稍不如意,我就张口咬他。这个招数开始的时候还挺好使,一咬重了他就嚷疼,然后便举手投降了,可后来,他竟然一见我的脑袋歪过来就开始躲,一见我来抓他的手就开始快步远离,搞得我抓不到也咬不着。咬不到了,两个人也就不吵了,可我心里的不快也就没处发泄了,于是改成捶他、踢他。崔伟瘦弱,夏天不穿T恤,肋骨都能看得见,我一捶他就求饶,我也就消气了。

  这些小招数我用了两年,两年之后,崔伟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我的头朝他的方向倾斜,他就跑,只要我的拳头举起来,他就赶紧往旁边闪。以至于我想抱他,经常都抱不到,我想亲他,他一侧头却跑了。为此,我非常懊恼,他也说不是故意的,是不自觉的防御动作,可怎么让他改,他也改不掉,弄得我们如今连接吻都没兴趣,爱情的乐趣因此少了许多。

   招数四:威胁

  这招有点损,却很容易凑效。男生都爱面子,参加Party等公众场合总希望女朋友穿戴的漂亮点,而女生可以以没衣服首饰为借口拒绝,这种小小的威胁通常以男生主动求和为结果。但如果你们的感情不够牢固,这招容易让对方怀疑你恋爱的动机。

  我变成了他眼中的拜金女

  邱玲玲(女,26岁)

  我和李铎是今年三月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李铎大我六岁,事业小成。当时我还和一个姐妹一起租住在一处待拆迁的旧楼里。李铎认识我不到一个月,就开始频繁地约我外出,吃饭、郊游,甚至连他看房看车看展览,都拖着我。我逐渐被李铎的执著所感动,开始在内心认可这个男人,认可我们之间的恋爱关系。

  从五月份开始,李铎开始带我出席各种公共场合,公司的酒会,客户的宴请,和朋友们一起去权金城洗澡,去KTV唱歌,他都带着我。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做文员,收入不过两千多,还要租房子住,所以少有像样的衣服和首饰。开始的时候,李铎说他不在乎我穿什么,我每次跟他出去,也就随心所欲地穿戴。可后来看到他那些朋友都西装革履,同去的女友都光鲜亮丽,我就觉出了自己的寒酸。他再拉我去,我就推说自己没有衣服穿,会被人家笑话,我自然知道李铎的脾气,他才不在乎买衣服的钱,所以不管我要什么样的衣服,他一定都会给我买,只要我跟他一起去。所以,我就用这样的小招数,把自己一点点打扮成他和他朋友面前的“时尚达人”,LV的包包,宝姿的套装,碧欧泉的化妆品,我都是这样“威胁”李铎给我买来的。我倒不是在意这些东西,只是觉得,这样的装备,和他一起出去,才不会让人家小觑我。

  后来,我一起租住的姐妹因为李铎的频繁来访和我经常晚归和我发生了一点纠纷,我就又一次“威胁”李铎给我租房子,我跟他说我没法再接待你了,我的姐妹说你经常来,打扰她。李铎最后说,要不你单独租个房子吧,于是我开始四处看房。没想到,三天后,房子还没确定,李铎却跟我提出了分手,他的理由很简单,他觉得我不是个单纯的女孩,喜欢的不过是他的钱。我觉得冤枉,自己不过是想让两个人能舒适地待在一起。唉,聪明反被聪明误,没想到我的一个个小“威胁”,竟然让他最终认定我是拜金女。 (安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