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最爱的人保持一厘米距离 让“爱”适宜传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跟最爱的人保持一厘米距离 让“爱”适宜传导
2010年01月15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家靠在江堤边上,一年四季空气清新,户外风景如画,缺点是缺少荫蔽,冬冷夏热。家里的环保人士———老公,说主要问题不在于地理位置,美国东北部、加拿大的多伦多这些地方,冬季长而冷,平均气温在零下十几摄氏度,但是他们只消耗很少的能源,就能保持室内二十摄氏度的温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窗户都使用了环保的双层玻璃。

  这种双层玻璃两层之间相距一厘米,根据物理学家的测试,空气的导热系数大大低于玻璃,当两层玻璃之间相隔一厘米时,隔热保温能力最好,超过这个距离,空气的对流作用将加强,保温效果就会下降。小小的智慧结晶,可以解决大大的复杂问题。

  我们中学时代的一朵校花,长得真是可爱极了,追求的男生自然很多,但校花一概冷淡相对。天长日久,逐爱的“马拉松队”里只剩下一位勇士,这位的态度实在没话说,节节礼物奉上,天天嘘寒问暖,不论人家给他冷脸热脸,全盘接受。他的纪录是连续一个月约请校花,每天都得到拒绝,这位勇士最后也实在是烦了,在第三十一天停下来,不再打电话,不再去献殷勤,晾了校花一天。

  猜,结果怎样?校花按捺不住了,凌晨十二点主动给男士打电话,约会自此开始,最终,该男抱得美人归。

  对于这种成功,我想,那第三十一天的“罢工”就像两层玻璃间一厘米的巧妙距离吧,是刚刚好的距离。

  人心是多么微妙,你逼我太近了,太俯首称臣了,我会有压迫感,甚至有不安全感,不论你有多好,我也没成就感。忽然有一天,热辣辣的你冷淡了我,远了我,我才知道,原来你并非离不开我,并非缺了我不能活,你一直以来的殷勤都是因为太爱我。这一厘米的距离让我感觉到温暖而不是灼热,不论多么相爱,相处也需要距离。

  刚刚“升级”的女友跟我抱怨宝宝日夜哭闹,每天七次喂奶,十几次把尿,弄得她精疲力竭,快得产后忧郁症。其实很多新手妈妈和她一样,因为疲劳和不适应,远没有人们所想象的怀抱小天使的满腔幸福。育儿专家给的建议是,抽出一天或半天,完全远离奶瓶尿布,换上漂亮衣服,和女友一起去逛街,或者在咖啡吧里专心享受音乐美食,再回到母亲和主妇的轨道上,你的心态会平和下来,对家人和宝宝会更有耐心。别小看这完全属于自己的一天半天,它也是一厘米的距离,让我们被繁杂家事压迫得快干裂的心,回复弹性和韧性,以便更好应付长远的生活任务。

  和你最爱的人,相距一厘米吧,那绝非隔阂,那是让爱适宜传导的距离,是让彼此心房都温暖如春的守望。(童卉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