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个医疗救助结算网试运行 没钱也能先治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尔滨首个医疗救助结算网试运行 没钱也能先治病
2009年05月12日 15:04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尔滨市首个集民政医疗救助、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医疗“三位一体”的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局域网在延寿投入试运行,预计5月末正式全面开通。据统计,第一季度该县共有325名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因此受惠。

  据介绍,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局域网的开通,改进了救助资金结算办法,患者在医院一个窗口就可以把符合报销规定的医疗保险报销金额、民政救助金额和救助对象自付金额按一定比例同步结算完成。民政救助的金额由定点医院按规定比例和额度直接垫付,病人只需交纳个人自付部分。垫付费用由县民政局按月与定点医院结算,由定点医院持救助对象发票、结算表到民政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后,由民政部门将垫付资金拨付医院。

  此外,同步结算网的开通也简化了手续,减少了困难群众在得到医疗救助时的许多周转环节,提高了医疗救助的时效性。同步结算后,困难群众可以少花钱,先治病,得到了来自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双重保障,及时解决了他们无钱入院看病的困难。

  据了解,近年来,延寿县在新型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探索和实施中,将救助的6种大病扩大到12种,取消了低保户、五保户的起付线,开展了资助城乡医疗救助参保参合、二次救助、购药救助、全额救助和特殊救助等几种救助方式,使无钱住院、无钱治病和特殊救济对象都能得到相应的医疗救助。(新晚报 赵淑芳 钱玺勇 李木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