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破获一医疗诈骗案 山楂丸当“祖传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乐山破获一医疗诈骗案 山楂丸当“祖传药”
2009年05月13日 13:4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乐山中心城区一些大医院内外,突然冒出一些医托,患者的大量钱财被骗走,涉案金额高达17000余元。5月8日,诈骗团伙主犯代某、古某、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由于这群诈骗团伙都只有小学文化,给患者打针也就抹抹药水用棉签扎扎,还用山楂丸冒充祖传特效药骗患者,乐山警方说:如此低级骗术竟屡屡得手,实在值得警醒。

  充当熟人搭讪领患者见“院长”

  警方介绍,代某和妻子古某谎称认识一些医院的“专家名医”和鼓吹该“专家名医”医术高明,骗取病人的信任,将病人骗至租来的住房内,由完全不懂医术的代某假扮名医并化名“童院长”或“周教授”候诊,以打特效针和开具特效药为手段,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所得赃款由“医生”和中介以4∶6的比例分配。

  3月30日,马边县30多岁的李某夫妇因严重失眠前往乐山市医院就诊,因检验后已是中午,夫妻俩正商量下午再来继续看病,胡某忽然大声招呼:“老朋友,你从马边来看病唆?”李某夫妇正诧异自己并不认识此人时,胡某热情地迎上对李某说:“那回我们还一起吃过饭呢!”随后,又凑上来悄悄道:“我已经从马边医院调到这里来了,院长和我关系很好。他刚下班回家了。我带你们去院长家看病吧!”

  李某半信半疑,以为自己真的是记性不好,以为真遇上老熟人老朋友了,夫妇二人跟着胡某找“院长”去了。二人各被注射了一针“高级药”,拿了些药丸,交了2750元。出来后过了一阵子夫妇俩猛然意识到被骗,才连忙报警。

  后据古某等医托交代,他们均是以上述套近乎、蒙混关系等手法对病人行骗。

  注射竟是假打骗钱自有一套

  每个病人被“好心人”或“曾经被医治好了”的串串带到专家处,都被告知对方是“名医、专家”,有祖传秘方。代某假装为病人把脉后,又说必须打针:“一针100元到1600元不等的价格,任你自己选。”

  等病人选定后,“专家”便从内屋拿出针管为病人注射。“其实我只是在他们屁股上抹抹药水,用棉签刺刺,然后就说注射完毕。病人都相信了,还说我的技术高超,打针不痛。”事后代某交代。紧接着,代某拿出一堆药丸说是祖传秘方,针对病人的不同病情说是“专治你这种病的药!”然后结账。来自峨眉的任某、李某等一次看病,就花去近3000元!

  “五一”前夕,警方将代某夫妇抓获,并从其卧室内搜出用于诈骗的山楂丸和空白处方笺等物品,其废纸篓里还有大量用过的处方笺。(华西都市报 李晓)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