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流感患者接触者:埋怨患者无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流感患者接触者:埋怨患者无意义
2009年05月19日 08: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38名山东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他们的隔离生活是怎么样的?对于最近外界对于患者吕某某的一些质疑和争议,他的这些“密接”又有什么看法?记者来到了刚刚解除隔离的一名密切接触者孔先生的住处,对他进行了采访。

  孔先生刚刚送走了前来看望他的医护人员,手里还拿着他们送的鲜花,这是他最后一次送走这些一周以来一直悉心照顾他的人们,今天晚上,他和另外37名密切接触者已经和患者分开满一周时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按规定全部解除隔离,明天开始,来济南出差的孔先生将继续自己的工作,他开玩笑说,自己休了一周的假,接下来要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了。

  在隔离观察的一周里,卫生部门对孔先生等密切接触者每天按时医学观察和测量,同时在生活上也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需要什么,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人送来,孔先生坦言,自己吃的好睡的香,带了电脑还能上网,除了取消了几个会面之外,工作也基本没耽误。除了不能出去,生活没有什么变化,心理上也没有什么负担:

  不过,他表示,现在他最关注的还是另外没有找到的8名密切接触者,“我就想通过我自己这个情况告诉他们,没事儿,挺好,安排的都挺好,为了大家,能够主动站出来,这是任何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谈到网上有一些对患者小吕的质疑和争议,孔先生表示表示,大家小吕还是应该宽容,说到底,他也是受害者,“我相信他不是一个病毒的制造者和故意传播者,他也是蒙在鼓里,从某种程度上他也是受害者,埋怨他没什么意义。”(记者王成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