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医院血压计四成不合格 部分医院未检测设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合肥医院血压计四成不合格 部分医院未检测设备
2009年05月19日 12:34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省质监局通报了全省医疗卫生领域计量器具强检情况,质监部门共检查医院1012家,检查医用等计量器具12200台件,其中去年在合肥市共检测血压计三千余台,合格率仅在60%左右。质监部门表示,只有检测合格,才能保证给患者检查的设备量值准确可靠。

  据了解,去年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合肥市检测氧气表1700台,合格率为90%;检测真空表1200台,合格率为90%;检测心电图机99台,合格率为98%;检测B超92台,合格率为99%;检测医用压力表100台,合格率为90%。从检查情况看,强检医用计量器具受检率有所提高,但是仍有部分医院的强检医用计量器具未依法接受强制检定。

  目前,合肥市医用计量器具未依法接受强制检定的医院有:中国科技大学职工医院、合肥市第九人民医院、合肥市长城医院、合肥市城建医院、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合肥市包河区人民医院、合肥市消化病专科医院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