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串串"勾结医院保安倒号 10元专家号炒至1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号串串"勾结医院保安倒号 10元专家号炒至120元
2009年05月22日 11:3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想在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挂上一个专家号,不等上几天是不可能的,除非买高价号。”近日不少市民反映,由于“号串串”高价倒卖,一个本来10元的专家号,卖出来的价格最高可达120元一个。记者经过一个星期的暗访调查发现,原来是该医院的保安为“号串串”充当保护伞,相互勾结并从中获利。

  挂号好难 每天700个号依然不够?

  5月15日凌晨2点左右,当记者以患者的身份来到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时,发现已经有几十人在这里等起了。市民张小姐委屈地告诉记者,5月4日早上7点过,她跟母亲一起来到医院挂号检查身体,挂号大厅早就排起了长龙。排在前面的人告诉她,要想排到当天的专家号,必须头一天就来医院排队。第二天晚上,张小姐再次来到了医院排队,谁知道了第二天早上轮到自己时,专家号又挂完了。

  据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的保安介绍,最多的时候,这里每天要挂700多个号。

  高价叫卖 10元专家号涨成120元

  “有个人从温江过来,10块钱的号他买成120元。”张小姐向记者透露,很多从外地赶来看病的患者,因为不想再跑第二趟,所以就在医院门口的“号串串”手上买下了高价号。

  5月15日早上不到8点,当记者排到挂号窗口时,被告知当天所有的专家号都没有了。不过,虽然挂号窗口挂不到号了,此时却有人在医院门口卖起当天的专家号来。

  “你们想挂啥子号嘛?我这里有今天的专家号。”记者在医院门口被一名自称刘刚的中年男子叫住。刘刚告诉记者,在他那里买号是100个放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原价10元一张的专家号,记者以120元的价格买了下来。用同样的方式,记者又从另外一名自称余军的“号串串”手上花100元买到一张专家号。

  记者随后从该医院的挂号窗口得到证实:这两张高价号均可以使用。

  花钱攻关 “号串串”搞定保安班长

  5月15日上午10点半左右,正在寻找交易目标的刘刚被早已埋伏在此的玉林派出所民警挡获。

  “我们通过一层一层的关系才拿的到号,里面保安也要给好处的。”刘刚说,为了每天能顺利拿到号,他们在医院的保安身上打通了关系,平时每次请几个保安吃饭、唱歌、跳舞等,一次就要花两三千元,而且还要给保安送500元的礼金。这样,他们就可以在排号的时候任意插队而不用担心拿不到号,保安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刘刚称,他依靠其他串串的关系认识了一个叫付祥楷的保安班长。为了拉拢和这个保安班长的关系,他隔一个星期就会给这个保安班长买包烟。

  警方出击 保安班长承认捞好处费

  “他们一次给我两千块钱,我一共收了他们三千块钱。”5月17日上午9点半左右,民警在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的宿舍楼找到了付祥楷,并将其带回派出所。据付祥楷交代,由于不满足自己每个月只有1000元左右的工资,便利用职务之便和“号串串”勾结在了一起,为“号串串”提供方便,并从中捞取好处费。

  “由于被挡获的‘号串串’涉案金额未达到刑事拘留的标准,我们已经收缴其违法所得,并将其转至医院方进行行政处理。”负责本案处理的玉林派出所副所长余波告诉本报记者,对于付祥楷的行为,他们已经通过公安局内部的保安系统,向其所在的保安公司和全市保安系统发出了通报,“今后他再也不可能从事保安行业的工作了。”

  昨日,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保卫部主任周宇对本报记者表示,付祥楷因为违反了医院的管理条例,他们在得到了玉林派出所的通知后,已经在第一时间对付祥楷做出了开除的处理决定。

  应对办法 挂号拟实行“实名制”

  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保卫部主任周宇告诉记者,5月份到现在为止,医院保卫部已经从“号串串”身上收缴了30多张号。他们也在加大对“号串串”的打击力度,一旦查实后将没收他们的挂号单据,并对这些“号串串”进行拍照,以便保卫人员识别。院方还将在近期加大内部管理力度,杜绝医院工作人员与“号串串”勾结,同时医院还增设了摄像头、中央监控,一旦发现内部人员参与倒号就立即除名。

  针对不少患者所反映的挂号难、看病难的问题,该医院将打算近期实施实名挂号系统。系统将收集起来的个人信息,存入在医院的信息库,包括他整个一生诊治的过程、治疗的方案等等,病人本人来就诊时只需要报出名字等信息就可以进行挂号,“号串串”也就再也无法倒号出去高价卖给患者了。(李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