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高宠物频伤人 石家庄每天200人接种狂犬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气温高宠物频伤人 石家庄每天200人接种狂犬疫苗
2009年05月25日 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段时间被猫、狗等咬伤、抓伤的人数明显增加,平均每天有200余人次到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狂犬病疫苗。其中平均每天新被咬伤、抓伤者50人左右。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本来温顺、听话的小家伙变得有些烦躁易怒,可我还是没想到它会和邻居家的小狗打了起来,还弄伤了我。”提起上周六被自家宠物狗“球球”抓伤的事,李女士颇感意外。“球球”和李女士一家已经相处了半年多,小狗平时温顺乖巧,胆子小、不惹事。“可近一段时间,它似乎有点儿烦,易怒。”上周六晚上,“球球”更是为了争抢一个毛绒玩具,向邻居家的宠物狗宣战,而且越打越凶、一反常态。情急之下,李女士想把“球球”强行抱起,可没想到被急躁的“球球”抓伤了手臂。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郭玉钗介绍,立夏以来,特别是近一周多的时间,每天到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狂犬病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从原来每天接种几十个人上升到目前每天接种200多人次。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热天令一些动物易烦躁、冲动,即使平时温顺的宠物有时也会大发脾气,出现攻击行为;有些动物正处发情期,性情较烦躁;再加之热天人们穿的单薄,这让宠物伤人的事件较易发生。

  专家提醒家有宠物的市民,为了做好相关预防,应留意宠物的情绪变化,不要突然与其过分亲近;若遇到自家宠物与别家宠物发生打斗等情况时,应借助工具将它们分开。一旦被猫、狗等咬伤、抓伤后,应立即彻底清洗受伤处皮肤,清洗伤口最好用肥皂水反复冲洗20分钟以上,清洗后在伤口处涂上碘酒消毒,并及时到正规机构接种狂犬病疫苗。(来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