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协会曝光三例违法医疗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广告协会曝光三例违法医疗广告
2009年05月26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广告协会今天对三家做违法医疗广告的企业进行谴责。

  这三家企业和违法广告是:继春堂医药保健品厂生产地圣首牌荞芪胶囊保健食品电视广告;海外制药生产地肝宁片药品广告;南昌东大肛肠专科医院医疗广告。

  中广协称,这三家企业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法律、药品广告法律和医疗广告法律。

  中广协有关负责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中广协监测的情况来看,不少报纸刊载的药品广告无批准文号,部分仅标注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医疗广告大部分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超范围、夸大性宣传仍是主要问题。

  据介绍,二00九年第一季度中国广告监测结果显示,电视台卫视频道中利用医疗、健康资讯栏目发布或变相发布医疗广告、药品广告的现象明显减少,但个别电视台的一些药品、医疗、保健食品的专题片广告违法情况依然严重;晚报广告中药品、医疗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所占比例仍然居高不下。

  中广协表示,为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中广协将联合广告主、广告经营和发布者继续开展多方位的广告自律活动。

  据悉,本次中广协对涉嫌违法广告进行公开点评是自去年七月份以来的第三次。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