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1年将建基本药物制度 医保实现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2011年将建基本药物制度 医保实现全覆盖
2009年05月27日 09:4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一段时期,山东省将着力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到2011年,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将全面覆盖我省城乡居民,基本药物制度也将初步建立。

  记者从5月26日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省下一步将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反映的突出问题。目前,省里已成立医改领导小组,正在加强调研,摸清医改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改革现状,搞好经费投入测算,着手起草医改文件,并适时召开全省深化医改工作会议进行部署。

  到2011年,我省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将全面覆盖城乡居民,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普及,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明显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高园)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