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内过个特别端午 不少密切接触者想吃粽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隔离点内过个特别端午 不少密切接触者想吃粽子
2009年05月27日 11:1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温州下起了阵雨,气温降了不少。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作为隔离点的温州某宾馆,想打听正在宾馆里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们,明天会过一个怎样的端午节。

  宾馆隔离点内很平静

  这里依旧静逸。虽然下着雨,但民警和保安仍然守在入口处。

  站在宾馆1号楼楼下,看见三楼一扇窗户边,一个女孩正向外张望。记者和她对视了很久,猜想她是不是密切接触者之一。

  过了一会,女孩先笑了起来。记者向她挥了挥手,她也挥手回应。离开前,记者朝她竖起大拇指。

  走进宾馆大厅,只有吧台坐着一个服务员。她说,宾馆这几天总体来说就是“平静”,大家都照常工作、生活。

  问起端午节,楼上的密切接触者们怎么过,这名服务员笑着说,肯定不能像在家那么热闹。如果有亲人送粽子什么的过来,只要放在总台,留下房间号,就会有人送进去的。

  他们想吃家里的粽子

  再次拨通宾馆部分房间的电话,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张先生接起电话后,笑得很爽朗:“我挺好的,多谢大家的关心。”

  张先生说,因为不能到处走动,在宾馆里就看看电视,睡睡觉。“不过睡得不是很好,一个是不习惯,另一个是时差还没倒过来。”

  眼看着端午节就要到了,张先生说,以往每逢端午,家里除了吃粽子、卷饼,还要亲人团聚,摆场宴席,要吃许多种有特色的小吃,最重要的还属看龙舟。

  “温州人的端午过得很热闹。不过,我今年这个端午怎么过,就没数了。”张先生说,“最好亲戚朋友送点粽子过来,我吃上几个,也算过了节。”

  住在宾馆305室的朱小姐,昨天再次接受了记者采访。“端午快到了,有些想家。”朱小姐说,她主要记挂着即将出国的姐姐。两人平时很要好,本想趁着端午节,好好聊聊天的。

  朱小姐说,由于医学观察还没结束,今年的端午节,看来要在宾馆里过了。“想吃家里的粽子。今天家人打来电话时,我还和他们提起这件事了。”

  “家人是很希望我回去过节的。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就当是一个特殊的端午吧。”朱小姐说。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