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辆“宝宝急救车”在120急救中心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首辆“宝宝急救车”在120急救中心启用
2009年06月02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献给婴幼儿六一节的特殊礼物,昨天,北京首辆“宝宝急救车”在120急救中心启用。这个被称为“移动新生儿监护病房”的转运急救车的出现,填补了京城新生儿专用急救车的空白。

  “本市每年都会有很多新生儿需要从妇产医院转院到儿童医院或儿研所,以前苦于没有专业的新生儿急救设备,很多转运工作无法顺利开展。”120急救中心主任张永利介绍,急救中心曾在转运一些早产儿和低体重儿时,不得不使用医院产房的暖箱,但由于是临时拼凑的设备,医生操作起来也不方便。

  在这辆投资近百万元的新装备前,记者看到,车内的急救担架上固定有新生儿呼吸机、新生儿暖箱、监护仪及新生儿喉镜、气管插管等专用急救设备。

  张永利说,这些监护设备能随时密切观察孩子的呼吸、心跳等细微变化,“如果病情危重的新生儿在转运途中出现紧急情况,可以马上对其实施针对性救治。”此外,该急救车上的逆变电源还能给新生儿暖箱充电,保证了暖箱从病房到急救车这段路程的供电。

  即日起,这辆新生儿急救车将驻守在120小街急救站。随车的2名急救医生都具有丰富的儿科临床抢救经验。未来,120急救中心还将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加新生儿转运急救车数量,预计年底前将再增加一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