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年内启动餐厨垃圾统一处理 处理费月内听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年内启动餐厨垃圾统一处理 处理费月内听证
2009年06月02日 11:0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万家餐饮企业,每天餐厨垃圾千余吨,其中大部分流向“垃圾猪”、“地沟油”,严重危害市民健康。记者昨悉,武汉拟出台相关法规,年内启动餐厨垃圾统一收集处理。

  目前,首部由武汉市府批准实施的《武汉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06-2020)》对此项目进行了初步描述。有关专家介绍,三镇共有规模不等的餐饮企业上万家,每天产出餐厨垃圾800-1000吨。其中相当部分被用于喂养猪、鸡等禽畜,此类垃圾中含有不少食品加工废料,带有大量化学、农药、病原微生物等残留物,喂养时如不经过严格消毒、杀菌,致有害物质转入禽畜体内,人再食用这类禽畜时极易感染病菌。另外,有不少废弃食用油脂(如地沟油)经非法加工后重新流向市民餐桌,危害更重。而一些规模较小的餐馆,干脆将餐厨垃圾倒入下水道,成为堵塞的重要诱因。

  为此,在这部预计总投资达174.35亿的规划中,有34.56亿元将用于餐厨、建筑等特殊垃圾处理。年内,武汉将出台相关法规,要求餐饮企业将餐厨垃圾交由指定的处理企业统一回收处理,同时将在市内投建一家餐厨垃圾处理基地,由政府补贴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再利用。

  据透露,武汉市物价部门正对规划核算的垃圾处理成本进行审核,具体的收费价格将于月内听证。目前武汉中心城区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6000吨,根据规划的核算,每吨垃圾处理成本约为200元-250元。以每人每天平均产生垃圾1.07公斤计,9月份将与水费捆绑收取的垃圾处理费约为每户10多元,高于目前以卫生费形式收取的每户每月5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