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救活男婴父母欠费被诉 父母曾提出放弃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救活男婴父母欠费被诉 父母曾提出放弃治疗
2009年06月03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体弱的新生儿,房先生夫妇决定放弃治疗,后医院经过治疗将婴儿救活。出院时,房先生夫妇尚欠4.7万余元医药费,因一直未支付而被医院起诉。昨日,此案在东城法院开庭。房先生不止一次地解释,不是不想交这笔费用,真是承担不起,“这笔费用对我们来说是天文数字。”

  800克男婴被救活

  北京医院起诉称,去年12月30日,房先生的妻子彭女士在医院剖腹产下一男婴。男婴体重仅有800克,没有其他病症,于是医院将该婴儿放入暖箱予以治疗。

  今年3月6日,这个男婴体重达到2500克。出院时房先生和彭女士尚欠医药费4.7万余元。出院当日,彭女士曾致函北京医院,承诺两周内付清治疗费。但此后,彭女士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支付拖欠的医疗费。

  婴儿父亲提出减少费用

  昨日,孩子的父亲房先生来法院应诉。房先生认为,这笔费用自己不应该承担,也无力支付。

  他说,当时已决定放弃孩子,但医院仍然把孩子救活了。目前孩子身体不健康,全家人的收入还不够每月奶粉钱。

  对此,院方代理人承认,当时房先生确实表达过停止救治的意见,“但从法律和道义上都没有理由放弃一个生命,因此医院把孩子救了过来。”

  庭审中,主审法官问房先生,“既然孩子出生时还有生命,医院救死扶伤,把您的孩子救活了。您作为家长,这笔费用您不承担谁承担呢?”

  房先生很无奈地表示,不是不想交这笔费用,而是承担不起。

  在调解阶段,房先生提出,能不能将费用减到3万元。院方代理人表示将回去汇报商量才能决定。

  - 追访

  “就医花销

  远超承受能力”

  婴儿母亲承认内心矛盾,放弃孩子是不想给自己和社会添负担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彭女士,对于事情的经过,彭女士并不愿多说,她承认自己内心是非常矛盾的。

  “面对亲生骨肉,为人父母的,肯定不愿意放弃,但孩子状况真的很差,我并不想给自己和社会增加负担,才打算放弃。”彭女士说,孩子现在身体仍然不好,每周都得去医院,丈夫只是一个工人,自己无业,孩子就医的花销已经远远超出了家庭的承受能力,“不过既然孩子救活了,我会尽全力去抚养他,但现在这笔费用对我们来说是天文数字……” (记者 朱燕)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