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按GMP进行规范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按GMP进行规范生产
2009年06月12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稽查局副局长崔恩学指出,关于中药饮片的质量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非常重视,也多次进行研究,而且采取了一些措施,要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按照GMP进行规范生产。

  崔恩学介绍说,中药饮片从外观的角度很难识别真假,不是长期从事这个工作的人,很难从外观上识别出来,有些需要进行检验。但是中药的检验是很复杂的事情,很多人都误以为通过检验能够发现很多问题。事实上,检验是非常重要的手段,但检验的手段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很多问题通过检验是发现不了的,中药当中也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

  同时,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提醒公众,在购买和消费中药饮片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店购买。如果这些专柜被发现违法销售假劣药品,我们会很快查处。但是通过这么多年药店GSP的规范化建设,在这方面药品还是有保障的。同时也提醒公众,游医、流医、街头销售的药品,大家都不要购买。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