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社区卫生发展显成效 基本药价低大中医院3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社区卫生发展显成效 基本药价低大中医院38%
2009年06月12日 14:52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夏政府主导社区卫生发展模式取得显著成效。自治区政府参事日前对全区25家社会卫生服务机构进行调研,结果表明,截至2008年,全区共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31所,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16所。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人员达1100人,覆盖90%以上城市居民。全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就诊达111.19万人次,次均门诊费用17.61元,基本用药价格比大中型医院低38%,进一步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调查,我区社区卫生服务公益性得到充分体现,明确了政府主导社区卫生工作,由财政保障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全额工资,落实公共卫生补助经费,逐步解决业务用房,配备基本设备,实行药品“三统一”和社区“药品零利润”政策。此外,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得到较好落实。

  我区城市社区卫生工作取得较快发展,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2008年,全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就诊次均门诊费用远远低于省级165.89元、市级97.28元、县级73.03元标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8122人次、次均住院费用2109.96元。实行“零利润”药品进社区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基本用药价格比大中型医院低38%。 (魏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