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广州市民最不满“轮候看病时间过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称:广州市民最不满“轮候看病时间过长”
2009年06月16日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近日开展的“2009年广州医疗行业服务状况公众评价调查”结果还显示:虽然对于近两年来广州市医疗服务的改进情况总体认可度较高,但最令市民不满的是“轮候看病时间过长”。

  八成受访者总体认可医疗服务

  对目前在广州看病就医,受访者表示“一般”的居多,在五成左右,但总体认可度较高,受访居民为81.6%,受访患者为87.5%。对近两年来医疗服务的改进情况,72.6%的受访居民、81.0%的受访患者认为“有改进”。表明广州医疗服务总体上获得市民的肯定。

  在硬件服务方面,广州医疗机构数量及分布得到大多数受访者肯定。受访者对“医院环境”和“医疗设备”的评价也较高,其中满意度均过六成,不满意度低于一成。

  最不满“轮候看病时间过长”

  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医疗技术”等大多数指标的认可度均超过六成,其中评价较高的有“护士的服务态度”、“医生看病的认真程度”、“医疗技术”、“医疗效果”认可度均在八成以上。

  对于软件服务,受访者不满主要集中在“轮候看病时间”、“投诉处理”、“等候挂号时间”、“计价、收费、取药方便程度”等方面,其中受访居民的不满意度均在三成以上,受访患者的不满意度在一成八至三成三之间。

  对医疗收费监管不满情绪突出

  受访者对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在“医疗收费”、“医疗服务质量”、“医风医德”等方面的监管工作评价“一般”居多,比例在四至五成之间;而满意度仅在一成九至四成之间。可见,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工作离市民的要求仍有距离。其中,受访者对“医疗收费”监管工作不满突出,受访居民的不满意度达40%,受访患者的为20.2%。 (记者/谭亦芳通讯员/梁幸枝)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