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疫苗国家中心明年底建成 承担多项研发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型疫苗国家中心明年底建成 承担多项研发任务
2009年06月30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手足口病疫苗研制进展顺利,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小型动物实验已完成,大型动物实验正在建模型。” 在昨天举行的“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奠基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中国首家国家级新型疫苗研发和产业化的基地与服务平台,这项总投资2亿元的重点项目计划明年12月底前竣工。目前,该中心的发起单位承担了手足口病疫苗、甲型流感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等研发工作。

  据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沈心亮介绍,中心的主要目标是应用现代生物技术改进传统疫苗和解决新型疫苗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中的重大技术难题,重点从事新型疫苗、重组蛋白、多肽药物、核酸药物、诊断试剂等生物医药的研究开发与中试生产及生物技术咨询服务等,为我国新型疫苗的研发提供完整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技术平台。同时整合国内外相关人力资源,打造具有国际水准和竞争力的疫苗研发、工程化和产业化的科研队伍。(蔡文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