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测评推荐八种"甲流"检测试剂应对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官方测评推荐八种"甲流"检测试剂应对疫情
2009年07月0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一日在北京发布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试剂统一测试结果,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甲型HlNl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上海海泰金芯生物分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甲型HINl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与快速甄别试剂盒”等七家单位的八种试剂,经过有效性、灵敏度等多轮筛选与测评后被官方推荐使用。

  为积极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尽快筛选或开发出有效的快速检测试剂推荐给相关部门和防控一线应用,中国科技部官网五月十九日发布通告,向社会公开征集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试剂。截至当月二十五日,共征集到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试剂九十三种,包括核酸类检测试剂六十八种、抗原类检测试剂二十五种。

  经过参与企业自测和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军事医学科学院五所共同负责现场测试的严格程序,八种快速检测“甲流”核酸试剂脱颖而出,载入官方推荐目录。中国卫生部官员指出,这八种试剂目前均处在实验室阶段,尚未形成产品,希望能尽快通过药监部门注册,尽早上市投入应用。

  中国科技部官员表示,本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甲流”测试试剂,旨在动员全国力量、筛选最好的技术和试剂,为国家防控一线服务,推动流感检测试剂研发和应用,同时加快优秀企业的快速成长。征集、测评结果表明,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着强大的科研储备和研发能力,中国科学家和生产企业完全有能力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科技部将以产学研联盟的方式支持中国诊断试剂产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