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督查甲流防控药械 违法违规案件将严惩通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督查甲流防控药械 违法违规案件将严惩通报
2009年07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昨天,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药械督查工作全面展开,此次督查,将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药械生产、经营、储备、使用环节进行核查,确保防控药械的质量安全,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并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有关案件将通报全国。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的消息,此次督查工作将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防控药品核查的重点是磷酸奥司他韦胶囊、流感疫苗及卫生部推荐的防控药品等品种,防控医疗器械核查的重点是《关于加强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通知》涉及的医疗器械等。

  据安排,此次督查将重点核查生产环节中,原料药来源是否合法,是否严格按照工艺生产,是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经营、储备和使用环节中,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质量不合格、过期失效的问题,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特别是疫苗是否严格执行储存、运输的冷链管理制度,以及是否及时监测、报告涉及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等。

  本次督查将深入流感发病地区和防控一线,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暗访调查等方式进行。

  据了解,督察工作将分三个阶段,7月6日至7月12日为企业、医疗机构自查阶段,7月8日至7月25日为省局监督检查阶段,7月10日至7月25日为国家局集中督查阶段,结束后,国家局将对督查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