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7部门成立联席会议 打击网络销售假药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17部门成立联席会议 打击网络销售假药行为
2009年07月07日 11: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25分报道,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宣传邮寄制售假药的行为十分猖獗,针对这种情况,河北省成立由卫生、药检、公安、工商、银监、邮政等17个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各成员单位间执法联动机制,联手打击制售假药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查处重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 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河北记者郭玉青。

  主持人:利用网络宣传制售假药是是不新的问题,有什么新花样?

  记者:河北省卫生厅指出随着网购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隐蔽、便捷的特点,假冒国家机关、军队和科研单位的名义,以专家、权威、名老中医等身份在互联网上大肆宣传,再通过邮寄的渠道,采取点对点送货上门,货到付款的方式来销售假药。为了逃避打击,不法分子往往将注册网站设在省外甚至境外流动性比较大。需要注意的是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宣传假药的背后往往是非法窝点、生产销售假药的团伙作案。

  主持人:看来网络销售假药问题确实非常严重,河北这次17部门联手出拳有什么具体行动?

  记者: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的刘艳介绍,17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以后,接下来将在全省深入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广告,通过邮寄渠道销售假药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河北全省掀起打击制售假药的风暴,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联席会议17个部门将打出组合拳,对同一违反案件共同采取措施进行查处。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