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各地要重点加强对甲流患者的安全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各地要重点加强对甲流患者的安全管理
2009年07月0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今天,卫生部召开了全国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意外死亡事件和处理结果。

  分析当前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要求,各地要重点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做好患者巡视工作和基础性疾病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

  尹力说,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强化对医疗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在7月份开展一次拉网式医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医疗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医疗安全工作做在实处。

  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医疗仪器、压力容器、水电气设施、在建工地、聚集场所、重点部门部位等为重点,确定本单位排查整治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与强化安全管理和技术进步相结合,加大投入,推进安全技术改造。

  针对进一步切实加强医疗安全工作,尹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诊疗、护理技术规范和常规,加强对医疗设备、药品的安全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同时,加强临床护理工作,增强护士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全面检查和梳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各项工作,将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病房、感染性疾病科、血液科、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等部门作为重点,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和规范,加强对医院感染重点部门和环节的管理,规范操作,降低感染风险。

  三、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检查。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尤其是甲型H1N1流感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安全督导检查。

  重点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做好患者巡视工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