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拟2010年实现各区县有“样板”养老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拟2010年实现各区县有“样板”养老院
2009年07月09日 18:3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老人渴望住进国办养老机构的需求,从09年开始到2010年,天津将力争实现每个区县建设1所示范性、综合性养老机构的目标。昨天(7月8日),天津市民政局社福处负责人赵伟告诉记者,每所示范性、综合性养老机构的床位都将在200张以上。目前,各个区县都在加紧选址、开工建设。

  来自天津市老龄办的最新统计表明,目前天津老年人口已达162.99万,占总人口比例高达16.82%,老龄化程度位居全国前列,使社会对养老机构的需求问题日益凸显。

  目前,天津现有社会办养老机构168所,市属国办养老机构仅有3所,区县级国办养老机构仅有9所。虽然社会办养老机构缓解了社会养老的供需矛盾,但大部分民营养老机构规模小,设备简陋,专业护理水平不高,导致许多老人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想入住养老机构。

  预计到2010年,天津老年人口将达169万人,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极需服务设施完善、管理服务规范、收费价格合理、卫生状况良好、护理水平较高的示范性、综合性养老机构。为此,天津决定到2010年,各区县都要建一所床位200张以上、规模较大的示范性、综合性养老机构。届时,由政府投资兴建的国办养老机构新增床位数量将达到7400张。明年,每个区县新建成的养老机构,既收养“三无”、“五保”老人和困难老年人,也面向全社会接收老年人。(李海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