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拟改遗体捐献条例 部分遗体组织供临床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拟改遗体捐献条例 部分遗体组织供临床使用
2009年07月17日 10:0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武汉市遗体捐献条例》的修订由今年的立法调研项目调整为立法项目,这意味着武汉市将允许将皮肤等捐献遗体的全部或部分用于临床。

  据了解,《武汉市遗体捐献条例》于2003年颁布实施。但根据该条例,捐献遗体仅限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除角膜外,其他组织器官不能用于临床治疗。目前武汉有10多家医院具有开展临床组织移植能力,由于遗体组织来源缺乏,影响了很多患者的医疗救治。造成了一面是遗体组织资源未能充分利用,一面是患者需求无法得到保障的现状。

  据武汉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发现,仅某家医院烧伤科每年大约有150名大面积严重烧伤患者需要皮肤移植救治,需要皮肤25至30万平方厘米。

  7月15日举行的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为,为了充分利用捐献遗体,拯救更多的生命,有必要修订条例,扩大捐献遗体的临床利用范围,为皮肤等人体组织捐献提供法律保障。鉴于目前有关修订工作已经准备成熟,拟于8月下旬提请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胡新桥 者余飞 韩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