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5万精神病患者两月内建健康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5.5万精神病患者两月内建健康档案
2009年07月17日 11:4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本月开始至8月31日前,卫生部门将用两个月时间,为全市5.5万多名在册的精神病患者和新发病病人每人建立一份健康档案。

  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社区科主任、安定医院副主任医师郭红利介绍,通过建档可以精确掌握患者的治疗情况和精神状况,从而把患者分为四期进行管理,即疾病期、活跃期、缓解期和慢性衰退期。对于前两期的患者,社区医生需要每月至少上门访视一次,而后两期病情比较稳定的患者可以每三个月入户访视一次。除访视外,社区精防医生还将为辖区精神病患者提供门诊维持治疗、社区康复指导、家属护理指导等卫生服务。

  此外,此次建档将全面摸清本市精神病患者的情况,并实现计算机网络化系统管理。卫生部门可随时监测患者的疾病变化和社区随访情况,残联可以通过这一网络查看哪些患者可评为精神残疾,档案还增加了公安部门需要的患者是否有肇事、肇祸经历,民政部门需要的精神病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预计8月底前,数万名精神病患者的健康档案将全部建完。 (方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