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手集中清理互联网医疗信息涉"性"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部门联手集中清理互联网医疗信息涉"性"内容
2009年07月1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今天,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出消息,称卫生部、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和中医药局等七部门,将于2009年7月联合开展全国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对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中的涉“性”内容进行集中清理。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分情况整顿。对于经过有关部门同意,但内容中含有低俗内容、非法性病治疗广告和“性药品”广告的;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网站在宣传性知识时涉及性医学、性治疗等面向专业人员开放的性科学研究内容的,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30日内,由主办单位进行自我清理,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对拒不改正的,由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或药品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的主办者;对拒不执行三部门行政处罚决定的,由通信管理部门依据三部门行政处罚意见予以关闭。

  对未经审核同意,且提供的互联网医疗保健、药品信息服务中含有低俗内容、非法性病治疗广告和“性药品”广告的网站,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的主办者;对拒不执行相关部门行政处罚决定的,由通信管理部门依据相关部门行政处罚意见予以关闭。对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各类网站,由公安部门依法打击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并依法予以关闭。

  根据安排,此次专项整治为其3个月,期间,还将对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中的虚假内容和未经过审核同意的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