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美容美发业量化管理 上岗须持"健康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试点美容美发业量化管理 上岗须持"健康证"
2009年07月21日 14:5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后,将按照统一的档案目录,建立“山东省美容美发业卫生管理档案”,对美容美发业进行动态管理 ,其从业人员上岗前还应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并且每年都应进行健康检查。

  本报济南7月20日讯20日,记者从省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我省美容美发业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后,将按照统一的档案目录,建立“山东省美容美发业卫生管理档案”,对美容美发业进行动态管理,其从业人员上岗前还应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并且每年都应进行健康检查。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城市为威海市,而其他16市则每市各选择一个县(区、市)进行试点。试点市、县(区、市)的卫生监督机构将对本辖区美容美发场所实施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覆盖率将达到100%。

  9月底,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将对实施量化分级管理、确定了卫生信誉度等级的美容美发场所发放《美容美发业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牌》。具体等级划分,90分以上者,核定为A级;70-89分者,核定为B级;60-69分者,核定为C级;低于60分者,不予评定等级。

  省卫生监督所还专门制定了《山东省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要求美容美发场所的工作人员(包括临时工)每年进行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取得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证明后方可上岗。另外,还明确规定,对患有头癣等皮肤传染病的顾客要有专用的理发工具,有明显标志,用后及时消毒,并单独存放。

  省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对试点地区的美容美发场所,按照统一的档案目录,建立“山东省美容美发业卫生管理档案”,并实现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监督由定性管理向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动态管理转变。(李文鹏 刘彦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