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车周末找乐 停游乐园门口数小时引争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急救车周末找乐 停游乐园门口数小时引争议(图)
2009年07月27日 09:2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辆急救车引得不少路人好奇一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急救车在欢乐园门前一停数小时“不挪地儿”,车内空无一人,昨日,世纪欢乐园门前草坪上停的一辆外地急救车,成了过往路人注目的焦点。人们不解:“难道急救车也趁着双休日,忙里偷闲来郑州‘串门’、娱乐?”

  惊见:急救车“坚守”欢乐园

  昨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在世纪欢乐园门前草坪上,见到了这辆车牌号为“豫BLJ120”的急救车,该车车身上喷有“兰考县急救中心”和“急救120”字样,车内空无一人。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车厢内摆放着担架等急救物件。

  在世纪欢乐园门口指挥停车的一名男子称:“车是上午10点左右停在这儿的,车上下来几个人,进了欢乐园。”

  记者看到,尽管急救车处在“一面临墙三面有车”的“包围”中,但较高的车身加上警示灯等装饰设备,还是让它在车堆中“相当显眼”。

  现场有目击者发牢骚:“急救车是社会公共的救急资源,承载的是救护生命的重任,如果被挪作他用,岂不是对患者生命的极大漠视?!”

  昨日下午3时和4时20分,记者因采访两次途经世纪欢乐园,发现这辆急救车依然“坚守在原处”。

  医院:未派救护车来郑州

  急救车在欢乐园门前一停数小时,到底在做什么?记者随后展开调查。

  借助警用设备查询得知,这辆急救车登记的归属单位是兰考县人民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和该院急诊科取得联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听了记者报上的车牌号后,对车辆的归属模棱两可,“(该车)好像是我们医院的车”,他表示急救车归医院急救中心管理,对于急救车的工作状态,记者可找急救中心询问。

  该院急救中心负责人非常确切地认定了该车确是他们医院的急救车,“它这会儿应在医院。”该负责人说。但当记者提出刚在郑州见到该车时,他颇感吃惊。经过核实后,该负责人答复说,车牌号为“豫BLJ120”的急救车现在不在医院,但同时,他也表示医院当天“没有往郑州派车”。

  该负责人和当事司机联系后,就此事给出的解释是:“司机今天休息,他说自己去修车啦!”

  司机:修车后顺带接人又娱乐

  既然是修车,为什么在欢乐园门前停车数小时不动?对此疑问,该院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可能他在撒谎,害怕我吵他!”

  随后,依据院方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和当事司机靳某取得联系。对于现身世纪欢乐园一事,靳某毫不隐讳。他说,自己当天休息,一大早在开封修车后,顺便来了郑州。

  “他们(几个朋友)来欢乐园玩,让我顺便接他们回去,刚好我也没来过,进去看看。”靳某说。

  当被问起何时返回兰考时,靳某对记者打起了“马虎眼”:“我下午刚过来,恐怕得晚一会儿才能回去,估计到六七点了!”但截至当晚7时,记者发现,这辆急救车依然“恋恋不舍”地停在世纪欢乐园门前。

  晚7时30分,身着便装的2男2女带着4名男女少年,有说有笑地走出世纪欢乐园,走向在草坪上待了一天的“豫BLJ120”急救车。随后有人在车厢内抱出一个西瓜,众人在车边将西瓜分吃后,撇下一地瓜皮,乘车离开,急救车一溜烟儿沿中州大道向开封方向驶去。

  据了解,急救车除用于接送病人外,并不能被私自挪作他用。(大河报 康锦 王建立 吴翔)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