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就诊扎堆 医院摆课桌让患者写作业候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暑假孩子就诊扎堆 医院摆课桌让患者写作业候诊
2009年07月27日 14: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晨6点,北京口腔医院正式开门,挂号窗口前,半夜就来排队的人们已是一脸疲态,这其中很多都是利用暑假带孩子来做牙齿正畸的家长。

  利用假期给孩子配眼镜、整牙齿,或是看一些慢性病,是暑期不少家长躲不了的一道“坎儿”。这两天,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已经突破了8000人次,急诊中心外的绿地及人行便道上成了患儿家长的“露营地”。记者早上8点赶到医院时,各个挂号窗口前都排着长龙。一位没挂上牙科号的家长一脸失望:“牙科每天就50个号,早晨6点半开始挂,一般不到7点就没了。”上午10点,记者来到同仁医院,沿医院东区楼外的一点阴凉,等候的队伍已经排出两百来米,他们是来排第二天号的,其中不少是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天还没亮他就过来了,现在太阳在头顶照着,他只能撑起了遮阳伞。

  家长累,孩子也不轻松。有的孩子一早就跟着家长来挂号,一等就是大半天,有时中午或下午才能看上。在口腔医院,一位带孩子来整牙的母亲很无奈:“真不是我们非扎堆儿看病,可是只有假期孩子才有时间。正畸疗程长,一放假就得赶紧来。”

  早开门,晚关门,不限号……口腔医院、同仁医院、儿童医院等伴随暑假进入旺季的医院可谓绞尽脑汁。儿童医院、首儿所、同仁医院眼科最近都暂停了医护人员休年假。儿童医院眼科开辟了验光配镜绿色通道,每天8名验光师分4个诊台为孩子验光,中午都不休息。为了让前来正畸的学生不“跑空”,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每天增加两名专家出诊,普通初诊号不限量。同仁医院从本月13日开始,在医院东区一楼开设眼科晚间门诊,每天从下午4时开始,专家轮流加班出诊。同样“拉晚儿”的还有首儿所,一周7天,每天17时开始的晚间门诊一直开到22时。

  由于需求量太大,目前各医院的就诊高峰暂时还不能缓解。但一些医院的贴心服务也为酷暑中等得心焦的孩子和家长送去一丝清凉。记者发现,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候诊大厅护士台旁边摆上了5张小课桌,孩子们可以边等边写作业。 (方芳 谢亮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