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医疗卫生系统将全面禁烟 医生表率接受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昌医疗卫生系统将全面禁烟 医生表率接受监督
2009年08月07日 16:01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制定了《南昌市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所有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到2010年,全市所有卫生行政部门和至少50%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成无烟单位;到2011年,实现全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全面禁烟。

  医疗机构禁止卷烟接待宾客

  今年下半年,全市卫生系统将建立健全控烟网络,各有关单位成立控烟管理组织机构,制定单位控烟管理制度,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培训控烟监督员。到2010年,全市卫生系统控烟工作全面开展。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制定辖区或本单位实行全面禁烟的具体工作计划。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禁止使用卷烟接待宾客。

  三家市级医院开设戒烟门诊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南昌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示范单位。《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专职人员负责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创建工作,制订创建工作计划,建立各种网络,改善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开展控烟健康教育,积极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南昌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要开设戒烟门诊,其他综合性医院也要指定科室为吸烟者提供戒烟服务和健康咨询。

  倡导医务人员首先戒烟

  据了解,2010年-2011年,我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面开展禁烟工作。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南昌市将通过开展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活动,倡导医务人员首先戒烟,不吸烟,以医务人员带头戒烟的行动,促进全社会的烟民自觉戒烟,提高全民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降低人群吸烟率,并以此带动全社会实现无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无烟机构将受社会监督

  另外,市健康教育所负责对全市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申报单位可于每年的3月向所在地的县(区)健康教育所提出申请。获得“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称号的单位,要在单位醒目处悬挂“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标识,接受社会监督。如果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的,将提请命名机关取消其“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称号,并在相关媒体予以曝光。 (王振戎 刘斌 高欣音 胡青青 李雅冠)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