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74位市民体验"当医生" 感叹比火线救护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474位市民体验"当医生" 感叹比火线救护紧张
2009年08月12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卫生局“邀请百位市民体验一日医生”活动,昨起开始分批安排部分报名市民进行体验。截至目前已有474名市民报名参加体验活动,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只有12岁。体验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7日。

  首位体验者 比火线救护还紧张

  昨天下午3时,北京城市学院自考部老师、52岁的张联竹终于完成体验,走出了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输液室。在孩子的哭声中度过一天之后,张老师说了一句:“理解万岁在今天仍然不过时”。

  张老师是“体验一日医生”活动中的首位体验者。昨天早上9时30分,张老师赶到儿童医院,在输液室3号穿刺台上岗,当起了“护士”。说是当护士,其实只是打打下手,帮忙按一下孩子的胳膊,递一下输液瓶。望着等候输液的家长排起了队,张老师感叹:“护士手可真快,不到一分钟一个。”

  “我也是孩子家长,特别明白家长心情,但今天站了几个小时才知道,有的孩子血管细看不到,有的拼命乱动,还有的已经输了几天,针眼很多,要想一针准太难了。”

  体验结束了,问张老师累不累,她说:“这活儿比火线救护还紧张。精神压力太大了,孩子的哭闹声,家长们紧紧盯着的眼神,大厅里的嘈杂声,太闹心了。幸亏是体验一天,否则真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下来。”临走,张老师由衷地感叹:医生、患者都不容易,遇到问题都应该换位思考。

  夜班体验 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昨天晚上,儿童医院又迎来了两位夜班体验者。27岁的沈强是空客中国有限公司的翻译;40岁的封雷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电影专业委员会理事。

  昨天夜里,北京儿童医院的急救室和平时一样繁忙,一晚上共诊治患儿326人,其中有20名急需抢救的患儿和6名新生儿。300名内科大夜门诊的患儿中,还有110名患儿因为病情不稳定,留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沈强说,这一晚上他不仅没有休息时间,甚至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带班医生刘钢本应当12点下班,但因为抢救病人,走时都1点多了。”

  两位体验者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想到医生和护士的劳动强度竟然这么大,除了体力上承受很大压力,他们在短短的一夜间,也感受到医护人员所承受的巨大的心理压力。 (贾晓宏 侯晓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