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抗甲流病毒优于西药 治疗费仅是达菲1/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药抗甲流病毒优于西药 治疗费仅是达菲1/8
2009年08月27日 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1日,从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柳叶刀》杂志共同主办的“流感大流行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卫星会上传来消息,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临床与实验研究均取得重大突破。实验结果表明,该药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明确的拮抗作用,且疗效优于西药达菲。临床试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的病毒核酸阴转时间与达菲相当,平均退热时间短于达菲,且治疗费用仅为达菲的八分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医药在抗甲型H1N1流感方面的独特优势。

  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的实验采用了预处理、共处理、后处理三种不同的给药方式,分为连花清瘟组和达菲组,分别测定其治疗指数,结果发现三种给药方式连花清瘟的治疗指数均高于达菲1倍左右,为连花清瘟胶囊治疗甲型H1N1流感提供了客观实验依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甲型H1N1流感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副主任王玉光博士介绍,该院选取66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分别使用连花清瘟胶囊与达菲随机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连花清瘟胶囊组病毒核酸阴转时间为3.32天,达菲组病毒核酸阴转时间为3.50天;平均住院时间连花清瘟胶囊组为4.35天,达菲组为4.60天;两组平均退热时间,连花清瘟胶囊为2.13天,达菲为2.80天,统计学差异显著。在改善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方面连花清瘟组明显好于达菲组。

  据了解,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专利创新中药,系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示范项目、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曾获2008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被卫生部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治疗甲型H1N1流感推荐药。(卢玉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