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大妇儿医院将开业 色彩分区避免交叉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最大妇儿医院将开业 色彩分区避免交叉感染
2009年09月11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称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妇儿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将于9月18日举行落成庆典,预计国庆后正式开业。记者昨日探营,看到医院的设计较人性化,用颜色分区分流,避免交叉感染,小朋友就诊全程都有憨厚可爱的“咪呣熊”做向导,充满了童趣。

  色彩分区避免交叉感染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就位于珠江新城内,院区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86156平方米,设置床位700张,设计日门诊量5000人次,投资总金额为6亿元。从外观上看,有三矮一高四栋建筑,前三栋及第四栋的1-4层均为门诊,其余为住院部,建筑物外观都是鲜艳、明快的颜色,与其他医院有很大不同。

  进入首栋门诊楼就看到,右边是粉红色的妇科门诊,左边是浅蓝色的儿科门诊,中间的浅黄色区域为辅助科室,如检验区等。据介绍,全院内部都是按这三种颜色区分不同的功能区,除了营造温馨、活泼的氛围外,主要是最大限度地将患者分流,健康人群与患病人群、大人与儿童患者均分开,以避免交叉感染。

  药可自动从床头“喷”出

  参观了一圈,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医院里先进的设备。这里拥有全市数目最多的ICU病床数———98张,以及投资两亿多元购买的全国妇儿医疗机构中最顶级的医疗设备。配药系统就让人耳目一新。我们平常住院服用的药物,都是由护士送来,这家医院有自动化的配药设施,医生下医嘱后,药房的电脑控制系统自动配药,配好的药不经过人运送,而是自动通过管道运送到每个病人床头的“喷射口”。病人抽血取的样本,也可以放在这个“喷射口”处,然后自动运送到检验科室。(陈辉 林桂炎 冯光强 马军 陈艾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