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次刑拘职业“医闹” 抽赔偿款30%当报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州首次刑拘职业“医闹” 抽赔偿款30%当报酬
2009年09月11日 17:5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雇人到医院闹事索赔,组织者抽取赔偿款的30%作为报酬,雇来的人员每人每天100元。昨日,福州警方召开发布会公布,马尾“8·27医闹”事件中抓获的11名医闹团伙成员被刑拘。这是福州市第一批因医闹被警方抓获的人员。

  “事情是由一名油漆工的3岁儿子死亡引起的。”据马江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敏说,8月18日至20日,油漆工钟某宁的3岁儿子钟某波因咳嗽发烧和流鼻涕两次到马江医院治疗。8月20日,钟某波在挂瓶时突然出现抽搐等情况,随后紧急转院至省妇幼保健院。

  “我们21日下午才得知这名患儿已经死亡。”张敏介绍,那天是周五,死者家属总共五六人来到医院,以医院延误治疗为由要求赔偿。25日下午,钟某宁等家属又来到医院协商赔偿事宜,无果后便离开医院。26日,家属带着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再次来到医院。“他们抬着花圈静坐在一楼门诊大厅,堵住药房门口不让病人取药,拉过候诊椅堵住大门,用油漆在门诊大厅玻璃等处涂写口号。”马江医院保卫科洪科长说,民警到来后,闹事者随后离去。

  27日,这伙人又聚集到马江医院,随后快安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快安派出所副所长许卫东说,当时医院大门已被封堵,院门口拉着血债血还之类的横幅,院内放满花圈,汽车引擎盖、玻璃等处被泼满油漆。

  10时许,一部分人开始动手砸门诊大厅内的玻璃。见此情景,警方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将这些人带离现场。“当时我押着一名人员向警车走去,突然有三四个人从身后冲过来,一拳头打中我的左眼,然后又一拳打中我的鼻梁。”许卫东介绍,经检查是粉碎性骨折,属轻伤。在混乱中,共有8名执勤民警和保安受伤。11名涉案人员被抓。

  据进行案件预审的罗星派出所民警介绍,参与打砸的30多名人员大多是钟某宁的老乡,但也有一部分是无业游民。其中策划组织者已经抓获3人。据交代,舒某等组织者在得知钟某宁的儿子死后便主动要求组织人员到马江医院闹事索赔。他们还与家属谈妥,索赔成功后从中抽取赔偿款的30%作为报酬。对于雇来的团伙成员,他们每人每天付给100元作报酬。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钟某波的死因,有关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中。(东南快报 李岫芬 榕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