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今秋或发甲流大流行 防疫已进入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东莞今秋或发甲流大流行 防疫已进入社区
2009年09月2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24日电(李映民 郑俊彦)广东东莞市自六月十八日在石排中心小学暴发了全国首例学校聚集型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大朗、寮步、常平等镇陆续暴发学校流感疫情。东莞市卫生局负责人透露,东莞的甲流疫情防疫已经进入社区防疫阶段。

  东莞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万一甲流疫情重症病人过多,东莞或将腾空定点收治医院来应对甲流疫情。

  “目前东莞仍处于甲流病毒与季节性流感并存的局面,而学校、工厂是甲流聚集性疫情暴发的高危场所。”东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世卫组织已经宣布流感第二波疫情正式来袭,在今年秋冬季节,东莞很可能发生甲流大流行。”

  而该市疾控中心专家也表示,一旦甲流进入新阶段,要严控在社区传播,减少危重病人,重症病人送指定医院治疗,发挥中医药作用。此外,要加强季节性流感接种率,特别是重点人群,减轻甲流感染几率。

  据了解,目前东莞市卫生局正在制订应对甲流大流行的方案。有关专家表示,幼儿园、学校、工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五类人群密集场所将成为防控重点,而学校则更是重中之重。

  东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东莞已经初步拟定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长安医院等多家医院为后备收治医院,一旦东莞出现甲流H1N1疫情,将立即启用疫区附近的定点收治医院,当患者数量超过该定点医院收治能力时,则启用周边的后备收治医院。

  “万一病人过多,我们还将把定点收治医院进行腾空,集中收治甲流病人。”东莞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符合出院条件的患者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不符合出院条件的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转送至本单位非收治甲流H1N1患者病区或者其他非甲流H1N1定点医院继续治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