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44%死于心血管疾病 不良生活方式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居民44%死于心血管疾病 不良生活方式堪忧
2009年09月24日 16: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世界心脏联盟的统计,全球每死亡3个人就有1人是死于心血管疾病,全球每年因心脏病和中风死亡的人数高达1750万。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日”。在今年9月27日的“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市卫生局披露,上世纪80年代后,北京地区心血管病和脑卒中的发病率都呈明显上升的趋势,到2006年,心脑血管疾病占到居民总死亡原因的44%,已经成为北京居民的第一位杀手。

  据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北京地区心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的流行状况令人堪忧:2005年,北京地区18岁以上成年人高血压的患病率高达29.1%,而控制率仅有10.6%;血脂异常的患病率高达33.2%,糖尿病的患病率为6.6%,超重和肥胖者占到49.6%,有57.7%的男性居民吸烟,有46%的居民缺乏体育锻炼。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只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从根本上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病和死亡。医学研究表明,高血压、肥胖、吸烟、血脂异常、糖尿病和缺乏运动等,都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而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倡导低脂饮食、经常锻炼以及戒烟限酒、限制盐和油的摄入量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大大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世界心脏日”的永恒主题为“健康的心,快乐人生”,其目的在于呼吁人们积极行动起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享受健康的人生。(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